close

  隨後蕨雲也帶著她的兩個孩子出來,他們興奮地尖叫一聲,衝到附近的一個水窪。

  「小潑!小蛛!立刻回來。」蕨雲斥責他們。

  這兩隻小貓就在水窪旁邊坐下,一直瞄著他們的媽媽,還不時地伸掌去拍水。他們的父親塵皮走過去,嚴厲地對他們說了些話,然後再坐到蕨雲身邊,火星看了覺得很好笑。還不到一個心跳的時間,一隻小掌又迅速地伸了出去。

  「小蛛!」塵皮大聲地喊著,連火星都聽到了,「我剛才跟你說什麼?」

  兩隻小貓看了父親一眼,然後蹦蹦跳跳地跑開,小小的尾巴還高舉在空中。不久小潑發現地上有顆溼溼的青苔球,他用一隻腳掌把球勾起來向弟弟丟去;小蛛一閃,那顆青苔球從他頭上飛過去,正好打中斑尾的胸前。這隻虎斑長老跳了起來,用一隻腳掌拍拍胸前的毛,發出憤怒的嘶嘶聲。雖然斑尾的脾氣可能不太好,可是火星知道她絕對不會傷害小貓,小蛛和小潑可不這麼認為。他們把身體貼著地面往後爬,乖乖地坐在父母的身邊。

  火星沒有注意到棘掌已經從見習生窩裡出來,正走向岩石底部;因為火星是他的導師,所以此刻由副族長灰紋代替火星,陪同他接受戰士命名儀式。他深色的虎斑毛皮整理得光潔亮麗,琥珀色的眼睛嚴肅地仰望著他的族長。

  火星從高聳岩上跳下來,走向他,他看得出來在棘掌嚴肅的表情下有著幾乎隱藏不住的興奮之情。他明白這個儀式對他的見習生意義有多重大;不知道棘掌有沒有懷疑過自己能否被雷族接受,成為一名真正的戰士。

  火星開始在這森林中的無數歲月裡對每位見習生說過的話,「我,火星,雷族族長,懇請戰士祖靈庇佑這位見習生。他接受過嚴格的訓練,完全恪遵你們崇高的守則,因此,我在此鄭重推薦他成為戰士。」他迎向棘掌的眼神,繼續說道:「棘掌,你願意遵守戰士守則、保衛雷族,甚至不惜犧牲生命嗎?」

  「我願意。」沒有任何貓質疑棘掌說的話。

  「那麼在星族的見證下,」火星繼續說,「我要授與你戰士名。棘掌,從現在開始,你的名字是棘爪,星族將以你的勇氣和忠心為榮,歡迎你成為雷族的全能戰士。」

  當火星提到忠心的時候,棘爪睜大了雙眼,因火星這話語背後的含意而全身毛髮豎立。

  火星從來沒有懷疑過棘爪對戰士守則的忠貞,但是要他信任虎星的兒子,他的確有過掙扎。他發現一些貓在竊竊私語,好像也了解為什麼他要在棘爪的戰士儀式中用忠心這個字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