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爪!棘爪!」

  夥伴們用棘爪的新名字向他道賀,儘管他是虎星的兒子,他在族裡還是非常受歡迎,大多數的貓都很高興他終於成為戰士。

  火星往後退了幾步,他的眼光飄向幾條尾巴外不遠的水窪,就是剛才小潑和小蛛玩過的地方。此時那灘水靜止不動,像是放在地上的閃亮圓盤,倒映著一朵奇形怪狀的雲……

  火星眨眼一看,那並不是雲,那是一張貓的臉:一隻淡灰色的貓,身上帶有白色塊,大大的水藍色眼睛,直盯著他看。那股他在山谷裡聞到的陌生氣味又飄向他。

  「你是誰?」火星低聲說道,「你要做什麼?」

  突然傳來一陣興奮的尖叫聲,小潑高高躍起往水窪中間一跳,濺得周圍的每隻貓一身是水,也弄碎了水中的影像。

  火星抬頭仰望,山谷上方的天空蔚藍無雲。他有些尷尬地四下張望,希望自己對著水窪說話的時候沒被看到。然而當他望著圍住棘爪的族貓時,就是擺脫不了腦海中那隻灰貓的臉。

 

    

 

  火星領著黃昏巡邏隊到松樹林和兩腳獸地盤,他依然擔心血族對這一帶領土的潛在威脅。等他們回營的時候,夜已經深了。當他從金雀花隧道走進營地,發現棘爪就獨自坐在空地中央。

  「他今晚一定得熬過去,」沙暴同情地低聲說,「他昨晚和你出去做測試之後又太晚睡;今天整個下午又跟灰毛和灰紋去狩獵。」

  「他沒事的,」火星回答,「所有新戰士的第一晚都要守夜。」

  「這樣我們大家才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覺。」另一個巡邏隊的成員雲尾伸了個懶腰、又打了個呵欠。

  火星讓他的伴侶和親人直接去獵物堆,自己則穿過空地走向棘爪,「一切都還好嗎?」他問道。

  棘爪點點頭,根據傳統,新戰士在守夜的時候不能講話。很顯然他非常引以為榮,也非常認真地看待他的新任務。

  「很好,」火星說,「一有狀況要馬上來找我。」

  棘爪再度點點頭,注視著荊棘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