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點了嗎?」沙暴的綠眼眸中閃過頑皮的神色,「這就是你縱容年輕的貓襲擊你的教訓。」

  火星用他尾巴尖端彈了她的耳朵一下;很顯然的,棘掌成功通過測試的消息已經傳遍了整個營地。「嘿,妳要知道,我還沒那麼老。」夢裡的陰霾在陽光下一掃而空,他離開床鋪,很快地梳洗一番。「巡邏隊都回來了嗎?」

  「最後一組剛回來。」一個身影從入口閃過,火星看到他的副族長灰紋就站在窩外。「狩獵隊抓到好多獵物,刺爪帶著見習生去收集帶回。有事要找他們嗎?」

  「不急著現在,但是我想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什麼,」火星回答。用尾巴示意灰紋進來,他想起前一天晚上在山谷裡見到那隻陌生的貓,警戒地問道,「我們的領土上有沒有發現任何無賴貓的蹤跡?」

  灰紋搖搖頭,「沒有,一切都很平靜。」他瞇起黃色的雙眼關切地問,「火星,有什麼事情困擾你嗎?」

  火星猶豫著。他的老朋友這麼了解他,連他有心事都知道。但火星認為現在並不是和他分享夢境以及他見到山谷中那隻貓的好時機。

  「沒事,我還好,」他回答,努力想把那隻陌生灰貓拋諸腦後,「棘掌昨晚測試時表現出色,他成功地在影族邊界襲擊我,走吧,」他對灰紋和沙暴說,「等見習生回來以後,我就要舉行命名儀式。」

  他帶頭走到窩外,跳上高聳岩。這時已經停雨,樹林上方的天空一片蔚藍,偶有幾片白雲掠過。耀眼的陽光從水窪折射出來,營地四周的圍籬都掛著閃亮的水珠。此時刺爪從金雀花隧道走進來,後面跟著他的見習生煤掌,他倆都滿載著獵物歸來。沒多久雲尾、雨掌和栗掌也一起回來了。

    火星發出一聲嚎叫,「所有能自行狩獵的成年貓都到高聳岩底下集合。」

  火星看著岩石下方族貓們所捕獲的獵物,一份榮耀感油然而生。三位見習生從獵物堆那裡衝過來,坐在靠近高聳岩底部的地方。他們興奮地不停說話,或許正想像著有一天他們也成為戰士的樣子。在被火燒得剩下空殼的坍倒樹幹旁,斑尾帶著其他長老從窩裡出來。巫醫煤皮也從通往巫醫窩的蕨葉隧道口出現,一跛一跛地走著,坐在蕨毛、柳皮和鼠毛旁邊。

  火星看到亮心從育兒室裡走出來。她在當見習生的時候曾經被野狗所傷,半邊的臉被撕毀。而現在的她已經大腹便便,就快就要生了,模樣看起來真是快樂無比。她慢慢地穿過空地走向伴侶,雲尾正在獵物堆附近,這隻白毛戰士用他的鼻子深情地碰觸著她的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