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公布力行國小同學的心得感想,果然有其他班級開始響應了呢,
以下是高雄五權國小 六年三班的同學們以班為單位寄來的心得迴響,板樸在這要謝謝各位同學很用心的看貓戰士,
當然更要感謝推薦貓戰士給同學看的親愛的老師
不多說我們就來看看大家的迴響吧

◎我用微微顫抖,翻開這本貓戰士,因為我屬鼠,綽號小老鼠,加上我最愛的的寵物是一隻可愛的黃金鼠,當我看這本書時,帶著一顆七上八下的心,總是戰戰兢兢的,深怕故事中的藍星、火掌、獅心......戰士們,以牠們敏銳嗅覺,東聞聞西嗅嗅的,一不小心聞出我身上的老鼠味。(鄭兆恩)
這段寫的好有趣,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怕貓的。

透過這本書我發現一般人養貓都是因為牠們可愛,但人們從來都沒有想過一隻「貓」經過牠們的寵愛後就會失去牠們的本能─狩獵,可是羅斯提卻不一樣,他勇敢的付出,才成為了戰士。
看完這本書讓我學習到凡事都要先努力才可以放棄,遇到困難時要向羅斯提一樣,不怕困難,想出辦法來應戰。(鄭涵勻)
嗯嗯嗯......真是個乖孩子,相信你媽媽看到也會感動到的。

寵物貓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樣被保護的無微不至,遇到困難就舉白旗投降了。而部族貓就像堅忍的野草,遇到困難從來不會退縮。
雷族裡雖然有很多隻貓不接受火掌,甚至想羞辱他,但他完全不放在心上,而且能以神色自若的表情來面對大家,對別人來說只是好玩的嘲弄,但對火掌來說只是他成為戰士的小考驗而已。(王偉如)
火掌的考驗還在後頭呢,從首部曲到二部曲,星族都在不停試煉他,可憐的火掌~~不過主角戲份要多,總要受一些磨練啦。

火心很勇敢,尤其他不顧生命的幫好友烏掌脫離副族長虎爪的威脅,這種永不破滅的友情是值得去效法與學習的。(楊子萱)
同學們,你們也有一位肝膽相照的好友嗎?請好好珍惜吧

看完貓戰士後,讓我體認到即使是在同一族的貓也會彼此勾心鬥角,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不也一樣嗎?大家互相競爭耍心機,為了自己完全不顧及他人,終究導致兩敗俱傷。
我覺得當遇到困難危險時,光靠勇氣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必須三思而後行,且要勇氣與智慧兼具,才能迎刃而解。(岳亞芝)
國家棟樑就是你啦,請快快長大拯救台灣人民吧

在貓的世界裡他們不要同心協力共用狩獵場,反而要拼個你死我活,不就很像我們人類嗎?如果大家都以自己為中心,那麼一個族群是建立不起來的,必須要大家同心才有可能建立。(蔡明叡)
所以以後大家要有難同當,遇到困難絕對不要跑第一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