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很暗,羅斯提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正朝他接近。這隻年輕的虎斑貓立即睜大眼睛,掃視濃密的矮樹叢。這地方他很陌生,但有股奇怪的味道引誘著他不斷挨近,往幽暗的深處慢慢走去。他微微張開下顎,讓林子裡溫暖的氣息進入他上顎的味覺腺體內;這裡有腐葉土壤的味道,還有毛茸茸的小動物身上發出的誘人氣味。

突然一道灰影從他身邊竄過去。羅斯提停在原地,豎耳傾聽。那傢伙就藏在離他不到兩條尾巴長的葉叢裡。羅斯提知道那是隻老鼠,他聽得見那小小的心臟快速跳動的聲音。他吞了吞口水,肚子咕嚕咕嚕作響,這一切讓他感到難過,但再過一會兒,他就不會挨餓了。

羅斯提慢慢壓低身體,伏在原地,隨時準備攻擊。因為在老鼠的下風處,所以他知道老鼠不曉得他在這裡。羅斯提最後一次檢查獵物的位置,接著把重心後移、往前一躍,只見地上的腐葉瞬間彈起。


老鼠趕緊往地上的洞口鑽去,尋求掩護。但羅斯提早在牠的上方。他猛力一鏟,尖銳的爪子將那隻可憐的小東西拋向空中;牠劃了個弧形,最後掉在鋪滿腐葉的地上。小老鼠暈了過去,但還活著。牠想逃走,可是一下子就被羅斯提給逮住了。這次,羅斯提把小老鼠拋得更遠;小老鼠勉強爬了幾步,就又被羅斯提給追上。

突然附近響起吵雜的聲音,羅斯提四處張望,小老鼠趁機從他的爪間脫身。羅斯提才要轉頭,小老鼠已經消失在幽暗糾結的樹根裡了。

羅斯提氣急敗壞,放棄捉老鼠的念頭。他轉了一圈,綠色的眼睛滿是怒火,想找出壞他好事的聲音來源。這聲音咯咯作響,聽起來很熟悉,羅斯提睜大眼睛。

森林不見了。原來他是待在密不通風的悶熱廚房裡,蜷伏著身體,睡在自己的床上。月光穿過窗欞,映入屋內,在堅硬的地板上投下一片陰影,那個吵雜的聲音原來是硬硬圓圓的貓食掉在盤裡。他剛剛是在作夢。

他抬起頭,下巴擱在床邊。他的脖子被頸圈磨得很不舒服。在睡夢中,他感覺得到清爽的空氣輕輕拂過那被頸圈箍住的柔軟毛髮。他翻身仰躺,想再多品嘗一下夢中的滋味。他似乎還能聞到那老鼠的氣味。這是他第三次在月圓時候作這種夢了,每一次老鼠都從他的掌間逃脫。

他舔舔嘴。光從床這裡,他就聞得到貓食那淡而無味的氣味了。他的主人總是在上床就寢前,為他的食碗倒滿食物。貓食的粉狀氣味驅走了夢中的溫暖氣息,羅斯提的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他只好趕走身上的瞌睡蟲,勉強爬起身來,緩步穿過廚房,往他的晚餐走去。他只覺得這食物很乾,唇舌間完全嚐不出任何味道。羅斯提心不甘情不願地又吞了一口,這才轉身離開食碗,拖著腳步,穿過供他出入的活動小門,希望藉花園散發的氣味重溫夢裡的感覺。

屋外月光明亮,飄了一點雨。羅斯提昂首闊步走向一座布置得井然有序的花園,在星光下踏上碎石小徑。腳下石子銳利,讓他感到一股沁涼。他直接走到一棵葉面光滑、盛開著巨大紫色花朵的灌木底下方便,排泄物令人作嘔的味道讓他對周遭的濕潤空氣有些反胃,於是他縮起下顎,試圖將臭味趕出鼻孔。

最後羅斯提將自己安頓在籬笆的一根木樁上。這裡是他花園的邊界,也是他最喜歡待的地方,他可以從這裡看見隔壁的花園,還有遠處的茂密森林。

雨停了。在他身後,被刻意修短的草坪沐浴在月光下,但籬笆外的林子卻是一片幽暗。羅斯提向前伸長脖子,用力嗅聞空中的濕氣。在一身厚毛的保護下,他的皮膚乾爽溫暖,但薑色毛髮上的晶瑩雨滴,仍令他覺得無比沉重。

他聽見他的主人在後門最後一次呼喚他。如果羅斯提現在走向主人,主人一定會用溫柔的話語和愛撫來迎接他,歡迎他睡在他們的床上,然後他會很滿足地蜷伏在他們的膝蓋彎處,與他們溫暖地共眠。

但這次羅斯提沒有理會主人的呼喚,而是將目光移向森林。雨後的林子,氣味尤其清新。

他背上的毛突然倒豎。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在動?好像有誰在偷看他?羅斯提探頭張望,但幽暗的空氣裡盡是樹木的味道,根本看不見也聞不到任何東西。他放膽抬起下巴,站起來,拉直身體,腳爪緊攀住籬笆的邊緣。接著他伸長腿、弓起背,閉上眼睛,再次深吸林中的氣味。

黑暗中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召喚他,引誘他深入其中。他繃緊肌肉,蹲伏了一會兒,最後往籬笆外頭的雜草地縱身一躍,落地的剎那,頸圈的鈴鐺在寂靜的夜空中發出聲響。

「你要去哪裡,羅斯提?」後方傳來熟悉的喵嗚聲。

羅斯提抬頭一看,一隻年輕、毛色有黑有白的花貓正笨拙地走在籬笆上。

「嗨,史莫奇。」羅斯提答道。

「你不會是想去那座林子吧?」史莫奇琥珀色的眼睛睜得又圓又大。

「我只是去看看而已。」羅斯提坦承,身體不安地蠕動著。

「我可不跟你去,那太危險了!」史莫奇不屑地皺皺自己的黑鼻子,「亨利說他去過林子一次。」那隻貓抬頭用鼻子指指另一排籬笆,那裡是亨利的花園。

「那隻老肥貓才沒去過林子!」羅斯提嘲弄道,「他自從去過獸醫那裡之後,就幾乎沒離開過自己的花園了,滿腦子只知道吃和睡。」

「不,是真的!他在那裡抓過一隻知更鳥!」史莫奇堅持。

「好吧,就算他去過,也是在去看獸醫之前。現在他只會抱怨小鳥擾他清夢。」

「唉呀,反正……」史莫奇繼續說,完全無視羅斯提語氣中的不屑。「亨利告訴過我,那裡有很多危險的動物。比方有專吃活兔子當早餐的大野貓,他們拿吃剩的骨頭來磨自己的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