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言

你打不過我的,蟲子!亞普心想,並興奮地抓扒一隻閃著金光的綠色甲蟲,讓獵物無處可躲。他可是獵人亞普,疾如風、有膽識!是閃電與天犬勇猛的戰士!

看我怎麼抓到你……

他朝著這隻扭動的生物伸出爪子,用他最震懾人的叫聲,讓蟲子知道自己的死期將至,此時耳邊卻傳來令人毛骨悚然的嗥叫。

群狗?還有其他狗?

甲蟲早已消失在白色圍籬之下,但是亞普一點也不在乎。那瞬間,遠離圍籬比起獵食變得更加重要。他跌跌撞撞地朝後退去,越過長草,進入棚屋,小窩裡的溫暖與氣味令他感到安心與熟悉。手足們對亞普報以熱烈的歡呼,歡迎他的歸返,他在手足的簇擁之中,擠進母親的肚子下方。

最後,大家的親密撫觸安撫了他急促的心跳,亞普緩緩找回了自己的勇氣。

「那是什麼聲音?」他小聲問道,「你們聽見沒?聽到了嗎?」

「有啊!」

「我們聽見了!」

「嚇人的狗叫聲!」

「聽著,小傢伙們。」狗媽媽慈愛地舔舐著他們的臉龐,「那不是狗,是狼,但是他不會出現在這裡的。」

狼。這個字眼令亞普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懼,他也感受到同樣的不安穿透進手足們的體內。它聽起來不像是友善的字眼,反而令狗感到害怕……

母親輕柔的聲音中透露出一派輕鬆。「你們不必擔心,狼群與我們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他們有四條腿,身上長有毛髮和牙齒。他們的動作迅速、強壯且兇猛,但他們充滿野性,狡詐、詭計多端。」

「我敢說我可以打敗狼!」嘰喳連忙說道。

「我可不希望如此!」狗媽媽回答,「狗兒不該如此。我們很聰明但不耍詐,我們高貴且具有榮譽感。孩子們你們得記住這點。」

「狼的嗥叫聲有點類似狗。」史尼普怯生生地說。

「狼與狗的血緣相近,史尼普。而且可以回溯至很久以前。但這不意味著他們可以被信任。如果見到了狼,你們得和他們保持距離,可以的話躲得遠遠的。」

「為什麼?」亞普問,他抬起頭,滿臉疑惑。

「因為狼會趁你不注意時,把你吃掉。千萬別靠近狼……努索就曾經因為不聽勸告,而感到非常後悔。她聽見狼嗥後,便循著聲音跟隨他們,因為她覺得自己勇敢又具有探尋一切的好奇。」

「我也很勇敢!」嘰喳插話。

「膽識和愚蠢不能相提並論,嘰喳!野狼們抓走了努索,把她囚禁在巨松,對方的領袖─大牙會因為遭到監視而處死她。」

「但是努索是閃電的子孫,雖然閃電與天犬同住,但他依舊庇佑著他的後裔。當他看見努索遭遇到危險,便降臨地面,放火燒巨松跟大牙!野狼們嚇得四散逃逸,這也是為什麼努索後來會變成野火、勇猛勇士的原因。但我們可不能仰仗閃電會前來拯救,所以我們必須從努索的錯誤中學習。」

遠方再度傳來狼嗥聲,小狗們更加相互依偎,狗媽媽則豎起耳朵傾聽。亞普感到自己放鬆許多,母親的身體十分溫暖,他的耳朵緊貼著她,聽見她撲通撲通的心跳聲而感到安心。她會保護大家的安危。

亞普湊近母親的前腿,「就算狼來了,我們也不會有事,對吧?」

嘰喳輕蔑地哼了一聲:「別傻了,亞普!你也聽見媽媽說的話了──狼是不會到這裡來的!」

「你說得沒錯,」母親接著緩緩說,「狼絕對不會找到這裡來。你們全都很安全,現在該睡覺了。」

亞普將鼻子塞進溫暖舒適的腳底,卻忍不住拉長耳朵聆聽那個令人不寒而慄的狼嗥聲,直到它逐漸消隱於遠方。我絕不會重蹈覆轍,重複努索的錯誤,他心想。我會離狼群遠遠的。

他會和手足們簇擁在一起,享受安全與溫暖。遠離荒野、狼群,待在家人保護的羽翼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