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幸運突然驚醒,恐懼鑽進他的骨頭與毛髮裡發出刺痛。他跳了起來,發出嗥叫。
  有那麼一刻,他以為自己還是隻幼犬,與手足們彼此依偎,安全、受到保護,但是溫暖的美夢倏地消失,恐懼令人不寒而慄,刺痛著幸運的皮膚。如果他看得見朝向他而來的恐懼,肯定迎面奮戰─但是你見不著這隻巨獸,也聞不到牠的氣味。他嚇得發出哀鳴,這可不是什麼床邊故事,感覺再真實不過。
  他一心想要拔腿狂奔,驚慌失措中只能胡亂抓著、發出吠叫。受困在鐵籠內,他哪兒也去不了。口鼻因為衝撞籠子的缺口而發疼,朝後退一步,鐵籠刺痛他的背脊,令他忍不住叫了出來。
  其他狗兒都是親近、熟悉的夥伴,身上帶著熟悉的氣味。他們跟幸運一樣都被關進這個駭人的地方。幸運抬起頭,一次又一次的吠叫,聲音高昂且急切,但是顯然沒有狗兒幫得了他。他的聲音被淹沒在一聲聲狂亂的叫聲裡。
  他們全都被關了起來。
  幸運驚惶失措不已,拚了命的抓地,雖然他知道這麼做徒勞無功。
  他聞到隔壁籠子傳來母快腿犬的氣味,友善、安撫人心的味道如今卻充滿了恐懼混合著危險的辛酸。汪汪,他朝向她的方向靠近,感覺到她的身體發出顫抖─儘管鐵籠子將他們分隔兩邊。
  「甜心?甜心,大事不妙,壞事臨頭!」
  「是啊,我感覺到了!怎麼回事?」
  長爪─牠們到哪去了?長爪將他們抓到這個收容所來,卻不忘照顧他們,準備飲水與食物,提供睡覺的地方,清掃排泄物……
  這會兒朝他們走來的應該是長爪。
  其他狗兒同聲發出嗥叫,幸運跟著大家提高了音量。
  長爪!是長爪來了……
  幸運腳下似乎有東西在移動,鐵籠發出震動。傾刻間,在一陣沉靜之後,幸運蹲坐著,嚇得一動也不動。
  接著,他的周圍以及頭頂上方突然發出一陣劇烈聲響。
  不見身影的巨獸就在這裡……牠的爪子正踩在收容所上方。
  鐵籠上下震盪、傾覆,幸運被甩向籠子另一處。巨大的痛苦令幸運失去方向感。巨獸將他翻來覆去,滾動的落石與碎石的聲響震耳欲聾。他的眼前一片模糊,一層層的灰煙遮蔽了他的視線。飽受驚嚇的狗兒們發出的尖聲狂吠充斥幸運的腦袋。一大片牆面就在他眼前崩塌於鐵籠上,幸運向後一躍。莫非是地犬要來奪走他的性命嗎?
  說時遲、那時快,巨獸旋即消失。另一面牆接續倒塌,空氣中滿布著一陣陣難以呼吸的灰塵。高處其他的鐵籠塌陷墜落在地面,扭曲的籠子咿呀作響。
  接著,世界只剩一片沉寂,潮濕的氣味瀰漫四周。
  血!幸運心想。死亡……
  他的肚子再度因為驚恐而翻攪。幸運倒臥在一旁,緊貼著扭曲的鐵籠,他用力蹬腿,想要站立。鐵籠嘎嘎作響,一陣搖晃,他卻無法起身。
  不!他心想。我動彈不得。
  「幸運!幸運,你還好嗎?」
  「甜心?你在哪裡?」
  她的長臉探進幸運毀損的鐵籠。「牆壁倒塌時,正好砸開了我籠子的門!當時我以為自己死定了。幸運,我逃了出來,但你……」
  「幫幫我,甜心!」
  身旁的微弱嗚咽聲嘎然停止,這意味著那隻狗慘遭不測了嗎……?不會的。幸運不願這麼想,他發出嗥叫打破沉默。
  「我可以把籠子拉開些。」甜心說,「你鐵籠的門也鬆脫了,我們應該能夠打開它。」甜心咬著牙拉扯鐵籠的門。
  幸運想辦法保持冷靜,一心只想把門踹開。他的後腿奮力一踢,伸長了脖子猛咬著鐵籠。甜心緩緩將鐵籠往前拉,偶爾停下來以腳掌阻擋落石。
  「好了,鐵籠的門鬆脫了。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