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族長快步穿越空地,迅速跳上部族岩。「所有能自行狩獵的成年貓都到部族岩底下集合!」他大聲宣布。

小黃轉身問母親:「發生什麼事了?」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亮花回答:「我們去跟爸爸一起坐。」

亮花的尾巴輕輕拂過三隻小貓,帶著他們穿過空地,去找坐在獵物堆旁的蕨足。此刻,族貓們也陸陸續續前來集合。巫醫艾鬚默默步出位於部族岩暗處的窩,端坐在族長面前。大腹便便的池雲緩緩地從育兒室走到戰士窩門口和伴侶蟾蜍躍碰頭。蟾蜍躍的見習生灰掌也跑過去加入他們。其他兩名見習生蛙掌和新掌立刻停止嘻鬧,甩甩皮毛後,坐下來聆聽。鴉尾、拱眼和冬青花也都從戰士窩鑽出來。

最後,小鋸和小焦跟著母親羽暴從育兒室現身。他們的皮毛泛著微光,驕傲地穿過營地後在群貓面前站定。

小黃這才恍然大悟,「他們要晉升為見習生了!」

「噓!」亮花說道:「小果,不要一直抓耳朵。」

「真希望這次是我們。」小果悄悄對小黃說:「感覺還要等好久才會輪到我們。」

小黃點點頭。「還有整整四個月。」小鋸和小焦看起來都好成熟,她心想,真不敢想像自己當上見習生會是什麼樣子。

杉星往下看著這兩隻較年長的小貓。「影族貓們,」他開始宣布:「今天的集會是為了──」

小黃渾身不舒服地扭來扭去,後腳掌像是踩到刺般開始抽痛起來。她翻過身,高舉著腳趾想查看一番。

杉星中斷說話,轉而注視在底下的她。

「小黃!」亮花嘶聲說道:「不要動來動去!」

「我的腳上有刺!」小黃哭著說。

「別亂動,我來看看。」亮花瞧瞧小黃的腳掌,不以為然地斥責道:「什麼都沒有啊,別再胡鬧了,專心聽杉星說話。」

小黃發現全場的族貓都在盯著她看,當下恨不得在營地立刻找個地洞鑽進去。「對不起,」小黃低頭咕噥道。雖然她的腳掌仍舊隱隱作痛,但她也只能咬著牙,想辦法忽略疼痛。

「影族眾貓們,」杉星再度開口,「今天要大家集合,全是為了舉行攸關部族傳承的重大儀式,也就是新見習生的命名儀式。小鋸和小焦已經滿六個月,已經到了開始訓練的時候。」

在場的貓紛紛喃喃發出贊同聲,不過小黃還是聽到坐在她附近的蟾蜍躍在拱眼的耳邊竊竊私語,「要訓練寵物貓雜種!下次該不會連刺蝟都可以當見習生了?」

小黃不禁豎起皮毛,但幸好小鋸和小焦沒有聽到族貓這番尖酸刻薄的話。這兩隻小貓昂著頭,高高翹起尾巴,直挺挺地站在原地,不時抖動頰鬚;小黃看他們幾乎快得意忘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