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星光穿過岩頂上歪七扭八的裂孔照進寬敞的洞穴。高聳的岩壁包圍在洞穴兩側,在昏暗的銀色光暈下,一塊在洞穴中央高高矗立的岩石及另一側漆黑的隧道入口隱約可見。一群影子在隧道口蔓延開來,只見六隻貓走進了洞穴。帶頭的是一隻全身毛髮凌亂、帶有斑點的灰色公貓。他走向岩石,轉身看著其他的貓兒們。

「艾鬚、鷹心、鱒鰭,」他一邊說,一邊對著被他點到名的貓點頭致意,「我們四大部族的巫醫之所以聚在這裡,全為了舉行重要的巫醫見習生引薦儀式。」

其餘的兩隻貓在隧道入口徘徊,在微光中閃著斗大的眼睛。其中一隻顯得侷促不安,四肢像是被冰冷的岩石凍住似的。

「拜託,鵝羽,趕快繼續啊。」鷹心不耐煩地抽動尾巴咕噥道。

鵝羽瞪了他一眼,接著轉向站在隧道口的兩隻年輕貓咪。「羽掌,你準備好了嗎?」他問。

其中一隻體型較大的銀色公貓緊張地點點頭。「算是吧。」他喵聲說。

「那就過來在月石前面站好,」鵝羽指示:「馬上就要和星族分享舌頭了。」

羽掌開始猶豫,「但是我……我不知道見到祖靈時該說什麼?」

「你自然就會知道了。」旁邊的另一隻年輕貓咪告訴他。她伸出鼻頭輕觸他的肩膀,白色皮毛泛著微光。「一定會很棒的,你到時就知道了。就像當時我成為鱒鰭的見習生時一樣!」

「謝謝妳,棘掌。」羽掌喃喃說道。

他走向鵝羽。此刻的艾鬚、鱒鰭和鷹心就坐在幾個尾巴遠的地方,棘掌也走到導師旁邊坐下來。

頓時,月光從岩洞頂端的裂口射進一道眩目的白光。羽掌站在原地,吃驚地眨著眼睛,看著月石瞬間綻放出熠熠銀光。

鵝羽走到他面前。「羽掌,」他喵聲說:「你是否願意以雷族巫醫的身分貢獻出星族最深奧的知識?」

鵝掌點點頭,啞著嗓子回答:「是的,」他清清喉嚨又說了一遍:「我願意。」

「那麼跟我來。」

鵝羽轉身,甩動尾巴要他過來,隨後走了幾步來到月石旁。當他開口說話時淡藍色眼珠有如兩枚發光的月亮。「星族戰士們,我在此向祢們引薦這位見習生,他已選擇了巫醫這條路,請賜給他祢們的智慧和領悟力,讓他能吸取祢們的知識,並依遵照祢們的指示醫治他的部族。」他對著羽掌彈彈尾巴,並低聲說道:「在這裡躺下,把鼻子貼在石頭上。」

羽掌立刻照辦。他在岩石旁蜷伏下來,拉長身體用鼻子碰觸那閃閃發亮的石面。其他巫醫全來到他身旁,以同樣的姿勢圍繞著岩石。在一片寂靜和璀璨的亮光中,這名新巫醫見習生閉起眼睛。

羽掌眨開雙眼跳起來,赫然發現自己站在草長及胸的青翠草地上,四周盡著陽光普照的林子。頭頂上的樹枝在和煦的微風中沙沙搖曳,空氣中瀰漫著獵物和潮濕的蕨叢氣味。

「嗨,羽掌!」

年輕公貓連忙轉身。一隻藍色眼睛的白底虎斑母貓正穿越草地朝他迎面走來,並親切地對他彈彈尾巴。

羽掌望著她。「葵……葵毛!」他倒吸一口氣說:「我好想念妳了!」

 「親愛的,我現在雖然是星族戰士,但永遠都在你身邊。」葵毛發出呼嚕聲,「很高興見到你,羽掌。希望以後還有更多這樣的機會。」

「希望如此。」羽掌回應。

葵毛刷過雜草繼續往前,走去和在林子邊的薑黃色公貓會合,隨後兩隻星族貓便一起消失在樹叢中。就在他們消失的樹叢附近,還有一隻星族戰士蹲在一漥小水池旁舔著水喝。幾個心跳的時間過後,一隻松鼠倏地衝出空地,沿著橡樹樹幹往上逃竄,羽掌的另外兩隻閃著星光的祖先緊追在後。

羽掌再次聽到有人呼喚他的名字。「嘿,羽掌!來這裡!」

 羽掌掃視空地四周,視線落在一隻隱身在冬青叢暗處的黑色公貓。他身軀瘦小,口鼻因年邁而顯得斑白。

黑貓搖著尾巴要他過來。「來這裡!」他壓低聲音急切地重複著。「你的腳是被黏住了嗎?」

羽掌鑽過蔓生的雜草,來到公貓面前。「你是誰?你想做什麼?」

「我叫鼴皮,」這隻貓回答:「我有個訊息要給你。」

羽掌睜大眼睛。「我才第一次來這裡,星族就有訊息要給我嗎?」他喃喃地說:「哇,太好了。」

鼴皮不耐煩地咕噥道:「等你知道是什麼事後,可能就高興不起來了。」

「趕快說啊。」

鼴皮的綠色眼睛冷冰冰地看著他。「一股黑暗勢力正洶湧而來,」他激動地說:「破壞力足以衝擊雷族的核心。而且將由一隻影族巫醫所引起。」

「什麼?」羽掌尖聲大喊,「這怎麼可能?巫醫根本沒有敵人,而且也不會找別族麻煩。」

鼴皮不理會他的爭辯。「我是很久以前的影族巫醫,」他繼續說:「我和族貓們做了一件很對不起另一個部族的事──他們和我們一樣有居住在這座森林的權利,但卻因為我們的自私和狠心,害他們四分五裂。我知道我們錯了,也一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等著部族受懲罰的一天到來。」

「受懲罰?怎麼懲罰?」羽掌嘶啞地問著。

「時候到了!」鼴皮睜大綠色眼珠,似乎在遙望著遠方。「毒藥將會從影族的核心開始蔓延,然後擴散到各部族。」他幽幽地發出詭異的嗚咽。「一場血與火的風暴將狂掃整座森林!」

羽掌驚恐地望著眼前的這隻老貓。他還來不及開口,只見一隻壯碩的黑白公貓從蕨叢中鑽出來,走到前方的冬青叢。

「鼴皮,你在做什麼?」他質問:「你為什麼要把這一切告訴雷族見習生?你根本還不知道現在時機成不成熟!」

鼴皮不屑地說:「沉肚,不要忘了,你曾經也是我的見習生!我知道自己肯定錯不了。」

沉肚瞄了羽掌一眼,然後轉向鼴皮。「現在情況不一樣了。」他喵聲說。

「你指的是什麼?有事情要發生了嗎?」羽掌顫抖著聲音問。

沉肚沒理他。「現在沒有必要懲罰影族,」他繼續說:「事情都已經發生這麼久了,巫醫守則將能讓各部族平安無事。」

「你真蠢,沉肚,」鼴皮咆哮,「巫醫守則根本拯救不了各部族。」

「你又知道了?」沉肚看鼴皮沒有應聲,便轉向羽掌。「拜託,千萬不要將這件事洩露出去,」他喵聲說:「現在沒有必要引起大家的恐慌,因為未來怎麼發展連星族都摸不著頭緒。你在祖靈面前發誓,千萬不要跟任何族貓說!」

羽掌眨眨眼。「我保證不會說出去。」他喃喃地說。

沉肚點點頭。「謝謝你,羽掌。走吧。」他輕推了鼴皮一下,帶著這隻老巫醫朝樹林離去。

羽掌凝視著他們的背影一會兒。幾個心跳的時間後,他從冬青叢底下鑽出來,晃頭晃腦走進灑滿陽光的空地。「即使鼴皮說的都是真的,還是太扯了!」他大聲喵道:「雷族怎麼可能受影族巫醫的威脅?」

 

--

太久沒更新了,讓大家多讀一點。

這本暫定七月底會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