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小長爪嚇了一跳,鬆開手裡的玩意兒,裡頭的小木棍灑了一地。亞普再度發出吠叫,抓扒著閃亮的地面,他感到十分害怕,無法對這些散發著刺鼻味的小木棍不加理會。嘶嘶聲響也愈發響亮。

小長爪一臉吃驚與難過的模樣,只會令亞普更加瘋狂吠叫。他不知道究竟發生何事,忍不住叫喚著自己的母親。

趕來的不是狗媽媽。屋子裡立刻擠滿了大長爪,彼此叫嚷,喘著氣。其中一名女性發出尖銳叫聲,手中懷抱起金髮小長爪,不斷責備她,亞普一時停止吠叫,納悶自己是不是惹上什麼麻煩。

但是長爪們根本對他不予理會。一名男子衝向牆上的玻璃窗,立刻打開它讓那個令人窒息的刺鼻氣味散去。另一個比起成年長爪小一號,比起小長爪略高的男生,在亞普身旁蹲下來,一把將他抱在懷中。

亞普渾身發顫,感到害怕,但是那個年輕的長爪似乎並沒有生氣。他發出安撫的聲音,將他依偎在胸前,搔著他的下巴。「乖狗狗。」他的嘴裡不斷喚著,抱著亞普走出屋外。「乖狗狗!」

大夥此時來到戶外的空曠處,刺鼻氣味散去,其他長爪圍在亞普身邊,拍拍他的頭,搔著他的耳朵。年紀較長的長爪將小長爪緊擁入懷,儘管厲聲叫罵,眼裡卻噙著淚水。

亞普抬頭望著長爪,後腿緊緊夾住尾巴,卻沒人因為他發狂的吠叫聲而責罵他。「乖狗狗。」他們的嘴裡不斷叨念著,接著說了,「幸運,真是幸運……」

亞普承受不起長爪的熱情,像是受到了驚嚇般,不斷扭動身軀,直到年輕小長爪在地面放他下來。一等他掙脫束縛,他立刻奔往小屋。

不到半路,狗媽媽便出來迎向他,她用力搖著尾巴,兩眼炯炯有神,驕傲地望著他。亞普在母親面前停下腳步,她慈愛地舔舔他的頭。

「你表現得很好,亞普。」她輕聲說。「你提醒長爪留意危險,免於一場災難發生。」

「噢。」他小聲回應,「我還以為他們會像從前那般氣我發狂亂叫。這次卻不見他們惱火?」

「是啊。」狗媽媽用舌頭舔著他的耳朵。「我想,他們也替你起了一個名字,你現在已經是隻成犬了。幸運。」

亞普皺皺鼻子,驕傲中帶著些微失望。「我以為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名字。」

「呃,只有荒野之犬才這麼做。」狗媽媽似乎並不苟同。「有些栓鍊犬也不認同長爪替他們起的名字。不過他們替你起了一個好名字,你應該感到驕傲。」

「幸運。」亞普咕噥著,像在對自己說。他最後回頭張望那群長爪,不過他們已經返回他們的家中,關上了門。「幸運。」

狗媽媽輕輕蹭著他。「這是個好名字,亞普──閃電很幸運有天犬拯救他一命,還有森林之犬向來被描述成幸運之神。」她的聲音中似乎帶著笑聲。「這個名字能夠讓你遠離麻煩,小傢伙,我有預感你正需要它。就把它視為森林之犬給你的禮物。」

亞普不自覺挺起胸膛感到驕傲。

「幸運。」他舔舔下巴,品嚐著這個名字,「是啊。如果這是森林之犬賜予的禮物,肯定是個好名字。」

狗媽媽噗哧一笑,將亞普輕推向他與手足們安睡的小屋。低矮太陽的光芒映照在牆壁上,亞普逐漸感到睡意向他襲來。歷經疲憊的一天之後,他渴望躺臥在長爪替他準備的柔軟睡舖。

除了溫暖舒適的家園,他們如今還替亞普起了一個狗名字。長爪們真是好心,總是對他悉心照料。沒錯,他知道自己可以信任他們。

我真是幸運,亞普心想。他好夢正酣緊靠在狗母親身邊,在她選擇的陰涼處入睡。希望一直能夠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