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貓族剛開始進入森林時,虎族和獅族身上的皮毛都是純金色,不過獅族還多了陽光般燦爛洋溢的長長鬃毛。虎族貓非常忌妒獅族貓的金色棕毛,同時也忌妒豹族貓的動作比任何一族的貓還要迅速。這種忌妒感令他們非常痛苦且自卑,所以他們的生活習慣變成在夜間獵捕,白天則躲藏在陰影中。

一隻名叫刺牙的虎族戰士自卑感特別的強烈,所以他開始在夜晚襲擊其他部族,偷走他們的小貓,掠奪他們的獵物。虎族族長影星知道刺爪的行為以後,並沒有制止他這麼做,因為她的內心也被忌妒所蒙蔽。

有一天,刺牙靜靜地潛返回營地時,一隻被他叼在嘴邊的獅族小貓,發出可憐的喵鳴聲。

影星看到那隻小貓時,頓時勃然大怒。

「她是小花瓣,你偷來金星唯一的女兒!」她大吼道。

「沒錯!」刺牙將小母貓放在地面上,驕傲地回答道。

小花瓣發出一聲哀鳴,然後將口鼻埋在腳掌中。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事嗎?」影星怒斥道,「這意味著要開戰!救不回這隻小獅的話,獅族貓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如果做得太過分,他們甚至會殺光我族。」

「我們只要迎戰就好了。」刺牙生氣地反駁道。

「讓虎族戰士們白白送死?有這個必要嗎?」影星嘶吼道,「這根本就沒有意義。我們必須立刻把金星的女兒送回去。」

當天晚上,影星召集了一次大集會,在獅族還未發動攻擊行動前,他們就主動將小花瓣還給金星。但這樣的舉動也等於間接承認,刺牙就是進行夜間偷襲的那隻貓。

金星和捷星因此強烈要求影星必須阻止虎族戰士這種不光彩的行為。

「真不公平!」刺牙抗議道,「虎族身軀缺乏特色,只是不具備任何特殊能力的金黃色大貓而已。如果我們也像獅族和豹族一樣,能擁有可以區分我們特徵的皮毛就好了!」

「閉嘴!」金星喝斥道,「影星,你的部族必須接受懲罰。虎族一個月內都不能在白天出現,皮毛不能被陽光照射到,你們也不能和其他部族貓談話。這一個月內就等於沒有虎族的存在,直到你們完全停止偷襲的舉動為止,那麼你們在下一次大集會時就可以重新加入部族。」

於是,接下來整整一個月內,虎族只能在夜間出沒,並且遠離其他部族。當下一次滿月之夜到來時,在月光照耀下步入大集會的虎族讓所有貓都嚇一跳。

「太不可思議了,你們的皮毛變了。」捷星驚訝地說道。

原來虎族因為長時間在陰影下走動,原本金黃色的皮毛出現了一條條烏黑的紋路。刺牙非常的高興與驕傲,虎族現在終於和其他族一樣,身上都有著與眾不同的皮毛花色了。

而從這件事以後,所有的虎族貓從一出生皮毛上就帶有斑紋。 

 

購書指南:《貓戰士荒野手冊之一:部族解密》

博客來金石堂誠品晨星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