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躲藏在陰暗處,在爭鬥場面前緩緩貼近,盡可能待在下風處。他在群樹間來回閃躲,當他從小土坡後方爬出時,他看到了對方的領袖。

他們的艾爾帕。

體型巨大,灰色毛髮,體態優雅、靈活,卻同時顯得威猛。他並未親身參與打鬥,卻不斷對其狗幫發號命令。

「緊咬住他們不放!好好教訓他們,沒有狗可以侵略我們的領土!」

他仰起頭,發出一聲很長的嗥叫。

幸運嚇得寒毛直豎,他爬向前去時,不祥的預感令他的胃部一陣翻攪。

沒有一隻狗能做到這樣……

難怪陌生狗幫的伎倆與狼群如出一轍。幸運從未近距離觀看這些遠親,但在匆匆一瞥之中,加上依稀記得的故事,他認出這些蒼白的眼瞳、獠牙與長著粗毛的同類。他記得沒錯,很久以前,他聽過同樣的兇猛嗥叫。記憶所及─並非親眼所見,而是親耳聽聞。

這隻威猛的灰犬肯定具有一半狼的血統!幸運聽聞過這類狗,卻從未遇見過。

兩隻荒野狗幫的成員不斷盯著大型栓鍊犬,儘管他們偶爾望向領袖,對接獲的命令不免牢騷滿腹。幸運猜測,在嚴苛的荒野狗幫階級社會裡,他們應該皆隸屬於發號司令的狼犬之下。其中一隻狗,體型巨大,黑色毛髮,頸背強壯有力,下顎寬闊。幸運仔細盯著瑪莎,雖然她在栓鍊犬中體型巨大,卻跛了其中一隻腿,在打鬥後,留下一灘血腳印。

另一隻狗幫成員則為身材精瘦的快腿犬,她在爭鬥場外急奔,幸運的目光幾乎跟不上她的腳步,她迅速有效地執行命令,體型遠比另一隻黑狗嬌小,看起來弱不禁風,對下屬卻顯得虎虎生風。

她的體型或是身上的毛髮色澤令幸運不禁想到甜心,因而感到痛苦。

當收容所裡的同伴們全都命喪黃泉,只有他與甜心逃了出來。

但是眼前這隻狗缺少甜心的好脾氣。不論她的身分為何,只要艾爾帕一聲令下,栓鍊犬很可能成為烏鴉的糧食。

森林之犬,我需要藉助祢的機智……

幸運緩步向前,肌肉緊繃,依舊謹慎地待在下風處。此時,離爭鬥場面只有幾隻狗身長的距離,對方仍舊未嗅聞到幸運。如果他能夠出其不意轉移對方焦點,或許能夠替栓鍊犬爭取脫逃的機會─只需要一個猛衝,往前飛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