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感到恐懼,停下腳步,盯著河水瞧。水面漂浮著一層綠色物質令人作嘔。這裡本該像個安全的天堂!河水本該純淨、清澈見底,跟從前一樣。前一天發現這裡時,他們還這麼認為。

此時,幸運發現致命的物質散布在下游。

我竟讓他們生活在有毒的水邊!

大咆哮所帶來的災害,就連這地方也難逃死亡的腐敗氣味嗎?河邊的矮樹叢與樹木也都奄奄一息、枯槁,彷彿遭到巨犬啃咬。幸運越過與溪水平行的山坡,內心感到十分沉重。如果大咆哮造成的汙染連這裡都受到影響,那他們大概也無處可去。沒有地方稱得上是安全的。

「滾開!」

猛烈的嗥叫劃破空氣,幸運聽見困惑的狗兒們驚惶失措,痛苦的吠叫聲十分刺耳。他急忙奔下山,腳爪劃過石頭。最後他穿過一道濃密的矮樹叢,終於見到了他們。

他的同伴們與發動攻擊的群狗相較,體型顯得嬌小而且弱不禁風。大狗一臉蠻橫,四肢挺直,厲聲吠叫,不時衝向前連聲狂吠。

「這是你們自找的,栓鍊犬!」

幸運似乎聽見了貝拉的叫聲─聲音較小,雖顯得恐懼,卻仍鼓起勇氣。

「不要緊的,大家靠攏在一起。陽光,躲在布魯諾身後。瑪莎,負責協助黛西。」

幸運壓低身子,躲在大石頭的陰影後方,算出對方一共有七隻狗。他感到血脈賁張,衝動得想要加入戰局,但曾在街頭打混過的直覺告訴他別衝動行事。打鬥暫停時,他鬆了一口氣。對方不過極盡可能地嘲笑與羞辱他們,如果幸運現在衝進去,只會讓情況再度陷入僵局。對方會迅速解決這群小狗,轉而專心對付他。

此時,幾隻大狗作勢朝陽光和黛西猛撲,並對他們大聲吠叫,並非有意致他們於死地,只是想嚇嚇他們。

「打亂他們的平衡。」有隻狗低聲說道,「春天,留意你的側身!」

其中一隻野狗跳往她的右側,阻擋陽光的去路,躲在布魯諾身後的小狗們紛紛尋找矮樹叢作為掩護。幸運四下張望,尋找發號司令的狗,卻不見對方身影。

幸運知道如果任何一隻大型栓鍊犬衝上前保護陽光跟黛西,敵對的成員會朝他們猛撲而來,一陣啃咬,直到他們筋疲力竭、氣力用盡。等雙方真正開戰,火力全開,貝拉與其他同伴肯定無力應付。他曾見識過同樣的場面,不夠光明正大,卻能命中對方要害。從前在大城裡討生活時,他總是盡可能避開這類兇神惡煞。

他大可以跟他們一樣耍些心機或是下流把戲,令荒野狗幫措手不及。

可是他卻告訴自己別急著跳進去,得仿效森林之犬的狡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