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言

  亞普扭動身子,打個呵欠,發出一聲急喘的輕微低吠。同窩的手足們緊挨著彼此睡得暖呼呼,四肢、口鼻全擠在一塊兒,就連微微急促的心跳聲也感覺得到。嘰喳趴躺在亞普身上,一隻腳爪扎著他的眼睛,亞普甩甩頭,轉身,讓她翻下身。嘰喳像平常那樣發起牢騷,於是亞普舔舔她的鼻子,表達自己的無心之過。
  狗媽媽凝望著孩子,湊近鼻子將他們歸位,舔舐他們的臉,在簇擁孩子們入睡前,照例巡視了一番。
  「快醒醒,亞普!媽要開始說故事了。」又是嘰喳,她霸道、老愛發號司令。狗媽媽充滿慈愛的用舌頭舔舔嘰喳,封住她的口。
  「想不想聽雷霆之犬的故事?」
  一陣興奮直竄亞普的背脊,他急切吠道:「好欸!」
  「又來了?」嘰喳咕噥著。
  手足們朝她猛撲,淹沒她的抱怨聲,「我們想聽雷霆之犬的故事,媽媽!」
  狗母親在這群幼犬的周圍坐定,尾巴一甩,壓低音量,口氣嚴肅起來。「故事跟閃電這隻動作迅捷的狗勇士有關,他蒙受天犬的庇佑與保護……不過有隻地犬十分嫉妒他,認為閃電活得夠久了,該是時候結束他的生命,好讓她奪走他的生命能量,但是閃電的動作之快無人能及,他能夠躲過地犬的奪命咆哮─逃離死神的魔掌!」
  「我想跟閃電一樣。」約爾睡眼惺忪地喃喃說道:「我敢說,我也可以跑得那樣快。」
  「噓!」嘰喳舉起她的金毛爪壓住對方的鼻子,制止他。亞普知道儘管嘰喳嘴裡抱怨,但她跟其他狗兒一樣對這個故事著迷不已。
  「大戰就此展開。」狗媽媽壓低聲音,繼續往下說。「雷霆之犬的事蹟傳遍四方,狗王國的狗兒們都想瞧瞧狗國的統治者是何方神聖。征戰歲月裡流傳著許多傳說,眾多英雄在戰役中誕生、殞落。
  閃電終究要交出他的生命能量,地犬將取走他的屍骨,彷彿她有權如此。但是狡猾的閃電認為憑藉自己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肯定能夠再次躲避死神,於是地犬只能設下陷阱捕殺他。」
  噗噗將耳朵貼著頭,「真是殘忍!」
  狗母親朝她湊近鼻子,安撫她,「不,一點都不殘忍,噗噗。地犬有權奪走閃電的性命,現實就是如此,我們的祖先死後,屍骨也會一樣回歸大地。」
  突然間,四周一片寂靜,所有幼犬靜靜地聽著故事。
「閃電以飛快的速度逃離地犬的魔爪,在一群征戰之犬朝他攻擊前突破重圍,也順利在地犬發出大咆哮,使大地在他眼前崩裂之前脫困。」
  這故事即使亞普聽了千百遍,依舊屏住呼吸,跟其他手足緊緊依偎,腦中浮現著閃電在千鈞一髮之際,將落入大地可怕的裂隙,任其吞噬的畫面……
  「那時閃電眼見裂開的大地將吞噬他,加速的步伐停不下來。他害怕地犬最後將取走他的性命,天犬卻守護了他。
  就在閃電將落入死神的魔爪之際,天犬颳起一陣快速旋轉的強勁狂風,接住墜落的閃電,將他升起,捲入天空。閃電受到天犬的幫助,所以才能夠存活至今。」
  幼犬們緊緊簇擁著狗媽媽,抬頭凝視著她。
  「閃電永遠都在那兒嗎?」約爾問。
  「永遠。當你見到天空發出閃光,天犬發出咆哮,就是閃電奔向地面,嘲笑地犬絕對抓不到他的時刻。」狗媽媽舔舐著亞普睡眼惺忪的臉,亞普睏得幾乎睜不開眼睛。「聽說如果有哪隻狗兒敢招惹地犬,將會掀起另一場大戰。狗兒們將開始彼此爭鬥,偉大的英雄也會因此誕生、殞落。雷霆之犬將再次出現。」
  約爾打了一個大哈欠,身體因為想睡而軟趴趴的。「大戰不會太久才開始吧?」
  「噢,我們無從得知。可能很快發生,也可能不會。我們得留心各個徵兆。當世界傾覆、天崩地裂,雷霆之犬將再度出現,我們得再次為生存而戰。」
  亞普闔上眼皮,他喜歡隨著母親的故事入睡。他知道自己與手足每回都將伴隨著母親逐漸模糊的聲音進入夢鄉。狗媽媽蜷縮身子,守護著他,故事每回總結束在同樣的地方……
  「當心哪,小傢伙們,留心雷霆之犬的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