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參差嶙峋的山脈橫劃過地平線,群峰崢嶸,刺穿黑色的天空。寒風颼颼的岩頂,有四個披著斑駁星光的身影,蹲伏在泛著銀色光澤的花崗岩上。

  「我們照你們的要求來了。」白色母貓費力地聳起肩膀,抵禦刺骨寒氣。

  她的同伴向等候的貓兒垂頭致意。「你們好,梟羽、碎影。」

  「你好,斜仔。」碎影豐厚的毛髮聳成針狀,以抵擋冰涼如岩的空氣。她迎視白貓的目光,流星映現在她眼裡。「很高興又見到你,半月。」她說話的同時,又有兩個毛絨絨的身影如黑影般在石頭上方移動。

  「藍星、斑葉,很高興見到你們。」半月趁星族戰士在四隻古代貓身邊坐定下來時,開口歡迎她們。

  藍星捲起尾巴蓋在腳上。「我們已經為末日做好準備了。」她嚴肅地說道。

  梟羽瞇起她那黃色的眼睛。「而且也相信我們告訴你們的事情?」

  斑葉發出一聲低吼。「藍星向來相信,是別的貓需要被說服。」

  「我們時間快不夠了!」斜仔厲聲道。

  天空在四周旋轉,星子飛馳,模糊成銀色的光痕……但山峰似乎靜止不動,猶如貓戰士縱身一躍前的預備動作。

  藍星的眼裡有銳光閃現。「各部族會自行做出決定,我幫不上忙。」

  斜仔傾身靠近了點。「可是以前的預言不是都幫得上忙嗎?」

  「沒錯,」藍星瞥了她的巫醫貓一眼。「當年是斑葉先認出那顆火焰般的星星,才帶領我找到火星。」

  梟羽對著斑葉眨眼致意。「她善用了她的天份。一直以來,部族貓的最後希望始終握在火星的至親掌中。」

  「第四隻貓呢?」斜仔傾身向前,目光裡射出焦慮。「他們什麼時候才會找到第四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