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風吹得柳樹枝椏喀喀作響,河床上的蘆葦叢被連根拔起。

「霰星!」

  厚重的暴風雲盤旋肆虐於漆黑的夜空,大雨狂打一棟棟編織緊密的窩穴,那是河族戰士的棲身之所。

「霰星!」

河族族長貼平耳朵,聽見他伴侶貓驚慌的哭喊聲。他把腳爪戳進泥地,穩住身子,抵禦腳下肆虐的惡水。河水已經漫過河岸,淹進營地。他扭頭張望,尋找身影。

「霰星!」迴霧又尖聲喊了一次。因為叼著小貓,她的聲音有點被蒙住。另一隻小貓正攀在她背上。她眼睜睜看著嫩枝鋪成的臥鋪被大水衝走,像陀螺一樣在水面打轉。有隻小貓拼命地想要爬上去,但那些嫩枝猶如落葉一樣不斷掉落。

霰星連忙潛水過去,趕在小貓滅頂之前抓住它。他把他兒子塞給正在追另一坨嫩枝臥鋪的木毛。「帶小田鼠去長老窩!」棕色公貓接過那一團溼淋淋的毛球,往營地後方高處一路跳過去,那裡的長老窩尚未被上升中的惡水侵襲。

  「快跟著他!」霰星向迴聲霧下令道。她點點頭,瞪大眼睛,滿佈懼色,灰色長毛被雨水淋得緊貼身上。

  霰星掃視營地。大雨滂沱,像驚慌失措的魚群在黑夜裡橫衝直撞。一隻動作輕巧的白黃相間母貓正緊緊攀住戰士窩的殘骸,試圖用爪子抓攏那正快速崩解的牆面。一隻矮胖的虎斑公貓想盡辦法要堵住那條水沫四濺的渠道,以免臥鋪被沖進河裡。

  閃電倏地劃過,白光乍現夜空,雷聲響起,強風大作。又一波水浪灌進營地。

  「貝心!」霰星朝他的副族長喊道。「有沒有建議?」

  蘆葦叢間有隻灰色的花斑公貓正站在一根山毛櫸的樹墩上朝上游張望,他回頭喊道:「霰星,水位上升得很快!不消多久,長老窩就保不住了。」

  霰星甩打著尾巴。「我們得棄營了。」

  「不行!」那隻黃白相間的母貓鬆開戰士窩,面朝河族族長。

  「亮天,我們必須棄營!」霰星催促道。

  「我們不能輕易拋棄祖靈留給我們的這一切!」

  「我們可以再重新建造!」霰星厲聲道。

  「但是不一樣!」亮天跳進洪流,腳爪緊緊抱住水中載沉載浮的臥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