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池跟著白翅來到營地附近的一處小溪流旁,濃密的樹葉長滿了枝頭,踩在腳下的新葉季青草又長又茂盛,藤池疲憊的腳掌瞬間湧上一股清涼。感謝星族!她放鬆地吐了一口氣。我皮上的每根毛都在抽痛。

  昨晚她跟陽擊和紅柳一起上了一堂嚴酷的訓練課。從旁指導的鷹霜,非得見到這三隻貓互鬥得渾身是傷才肯罷休。現在藤池全身瘀青,被重擊的一隻耳朵仍隱隱作痛。

  藤池瞄了姊姊一眼,發現她和自己一樣無精打采。松鴉羽不應該帶鴿翅到山裡去,她想到就氣,要是她被老鷹抓走了怎麼辦?她身負重任,部族不能沒有她。

  「我們先休息一下,」白翅放下嚴厲的一面,提議道,「妳們先喝口水,順便把身體梳洗乾淨。」

  藤池可以聽出母親的擔憂。雖然她一直擔心我們工作做不好,但我知道她很關心我們。

  「不用了,我們不累,」鴿翅喵聲說,抬頭挺胸,努力打起精神。「我們應該繼續走,前面就有一個可以採青苔的好地方。」

  「你們兩個一看就很累的樣子。」白翅點出。她遲疑了一下,繼續說:「我知道有事困擾著妳們。如果妳們不想說,我不會刻意追問。但要記住,我是你們的母親,不管妳們說什麼,都不會嚇倒我、或減少任何我對妳們的愛。」

  藤池抽抽耳朵,我敢打賭妳一定會嚇到。

  但她沒說出口,開心地一屁股坐在冰涼的草地上休息,同時讓白翅伸長舌頭,一口一口地幫她梳理皮毛。對她而言,偶爾被照顧是件幸福的事,特別是從黑暗森林回來之後。在那裡沒有任何貓可以信任,而且必須隨時隨地保持警戒。

  「我昨晚做了一個惡夢,」鴿翅坦白,轉頭舔肩上一團糾結的毛髮。「我夢到自己回到山裡,目睹鷹爪被老鷹抓走。」

  「別想太多,」白翅溫柔地喵聲說,轉過身去,很快幫她把打結的毛舔平。「老鷹不會出現在湖邊。」

  就算真的出現了,藤池心想,鴿翅也會比其他貓更先聽到。

  白翅幫鴿翅梳理完後,隨即站起身,弓起背,伸了個大懶腰。藤池也跟著站起來,準備繼續往前走。但她發現鴿翅仍然坐在湖邊騷耳甩頭,好像耳朵裡卡了什麼東西似的。

  藤池瞄了白翅一眼,發現她在看遠方,於是靠到姊姊旁邊,悄悄跟她說:「妳還好吧?妳的感官還沒恢復嗎?」

  「還沒……我還是沒辦法聽清楚!」鴿翅的藍色眼睛透露著憂愁,「我是說,我可以聽見妳和白翅說話的聲音、以及周圍的聲響,但再遠的聲音就聽不清楚了。只剩下尖叫吵鬧聲,還有風的聲音。」

  藤池用鼻子碰碰姊姊的肩膀。「可能是因為妳在山裡的時候,耳朵使用過度,」她喵聲說,「妳說過在經過風族上方山脊的時候,妳聽得清楚多了。妳的聽力也許很快就會恢復了。」

  「但願如此,」鴿翅喃喃自語,「但已經過了一個月了。我覺得自己對部族一點貢獻都沒有。」

  「才不是!」藤池搖頭,「千萬不要這麼想!」

  鴿翅嘆了一口氣說:「可是我就像耳聾一樣。」

  「不是,這才是正常的,」藤池告訴她:「妳──」

  她看到白翅轉身,因此沒繼續說下去。「我們走吧,」白翅喊道:「我們還有青苔要採,採完後我還想順便去獵點食物給長老們吃。」

  她大步跑向湖畔。藤池和鴿翅對看一眼後,也跟了過去。她們來到一棵節瘤遍布、樹根長滿濃密青苔的橡樹旁。此刻藤池突然注意到附近林子有所動靜,她立刻豎直頸毛,繃緊肌肉,擺出攻擊入侵者的姿態。但一發現那是松鴉羽,立刻鬆了一口氣。這巫醫雖然眼睛瞎了,但依然可以自在地穿梭在樹叢之間,這讓藤池至今仍感到很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