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把一撮舊毛髮放進草藥堆裡?」薔光繼續說:「它應該在裡面很久了。我想不出誰有這樣的氣味和毛色。」

松鴉羽沉默片刻,聞了一口氣味,她至今仍杳無音訊。他好渴望回到和冬青葉與獅焰一起玩耍、一起訓練的時光,那時的他們對預言一無所知,也不用管松鼠飛和葉池的謊言。

我不知道冬青葉的毛髮是怎麼跑到貯藏室裡去的,他心想,早知道第一次發現它的時候,就該把它丟掉,不應該等其他貓來發現。

「不知道它是從哪裡來的,」薔光喵聲說:「說不定是其他部族的貓跑進來偷草藥,」她強忍住喵嗚的竊笑聲,「搞不好是小貓偷跑進去藏的。」

「我哪知道?」松鴉羽對自己的回憶被打斷感到不悅,於是沒好臉色地說:「妳的想像力也未免太豐富了吧。」

松鴉羽為了避免薔光發現,刻意轉過身,偷偷將這撮毛髮塞進鋪床的青苔,隨後站起身。「我要出門採金盞花了。」他喵了一聲,步出睡窩。

他還沒走到六步外的空地,便聞到了蜂紋的氣味,這隻年輕的公貓隨即出現。「我正在找你,」蜂紋連忙說:「我真的很擔心鴿翅。」

「為什麼?怎麼了?她的傷口不是已經痊癒了嗎?」

「我不是要說這個。她一直做惡夢──昨天也是尖叫著醒來,口中不停碎碎念著什麼巨鳥、大雪之類的。」

松鴉羽努力忍住脾氣。目睹鷹爪被老鷹抓走那一幕確實很可怕,但鴿翅也未免太膽小了。

 

「你是怎麼知道的?」他問蜂紋。

「我的睡鋪正上方有個漏洞,」年輕公貓回答:「戰士窩裡沒有多餘的空間,所以我就想說到見習生窩跟鴿翅和藤池擠幾個晚上。但是鴿翅每天晚上都在做惡夢,有可以讓她止住惡夢的草藥嗎?」

松鴉羽能感受蜂紋心中翻騰的焦慮。「世上沒有任何可以消除回憶的草藥,」他喵聲說:「只能學會坦然接受事實。」我們不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嗎?他在心裡暗暗地說。

「可是──」蜂紋開口反駁。

空地傳來棘爪的聲音,打斷他的話。「喂,蜂紋!你還不趕快去加入狩獵隊,栗尾已經在等了。」

「是!」蜂紋大聲回應,「來了!再見,松鴉羽!」接著快步跑開。

松鴉羽隨後往見習生窩走去。因為戰士窩過於擁擠,所以鴿翅和藤池才會跑到那裡睡。他發現棘爪已早他一步先到,於是停下腳步。

「藤池、鴿翅,還不趕快起來!」雷族副族長把頭探進窩裡,並大聲斥喝,「妳們又睡過頭了。」

松鴉羽聽到發牢騷的喵聲;幾個心跳的時間後,這兩隻母貓才晃頭晃腦地走出來。

「妳們兩個的模樣真是糟透了!」棘爪喵聲說,語氣充滿了嫌棄。「我從沒看過毛髮亂成這副德性的貓!妳們晚上是打獵去了嗎?」

雖然松鴉羽無法看到她們的模樣,但他抽動鼻子,可以感覺到這兩隻貓滿身灰塵、蓬亂的皮毛,不時散發出恐懼。他很清楚她們睡不好的原因:他才剛從蜂紋口中得知鴿翅作惡夢的事,而藤池則是每晚都到黑暗森林報到,與那些被星族放逐的貓一起參加訓練。

我希望她可以向我吐露更多在那裡發生的事,松鴉羽心想,但並沒有──她只說一旦有要事發生,會過來跟我回報。

 

「何不讓她們到我窩裡檢查檢查,」他建議棘爪,希望能有機會私下套出這兩隻貓的隱情。「說不定她們身體出了什麼毛病……」

松鴉羽發現自己的話被在場的貓當成耳邊風,此刻傳來白翅急忙趕來的腳步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