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不屑地哼了一聲。「還有的是時間。」

  「不要再對我搬出這個理由,」飛鳥道。「我母親是你妹妹,所以我很清楚你的歲數。你是部落以前的巫師,也就是上一任尖石巫師從那窩小貓裡挑出來的,我知道你對部落貢獻良多,但你不可能永遠這個位置。你早晚會被殺無盡部落召回去。所以必須盡快選出下一任尖石巫師才行!」

  「有什麼好?」老貓粗嘎地回,飛鳥身子一縮,尖石巫師繼續說道:「選出來好讓這個部落世世代代在這些亂石堆裡茍延殘喘嗎?」

  飛鳥回答時,聲音顫抖驚懼。「這裡是我們的家!我們比誰都有權利住在這裡!我們擊退過那些入侵者,記得嗎?」她悄悄走近尖石巫師,哀求地伸出一隻掌。「你怎麼可以違背祖靈,不好好保護祂們所草創的這一切?」

  尖石巫師別過頭去。他的眼裡有某種閃爍,這使得飛鳥警覺到他其實沒對她實話。

  就在這時,彎彎的月牙兒從雲後方探出頭來,月光從穴頂洞口斜射而入,灑在一池水塘上,水色瞬間銀白。尖石巫師凝視水面。

  「今天是新月之夜,」他低聲說道。「今晚殺無盡部落會透過水裡的光影和我溝通。好吧,飛鳥,我答應你我會看看今晚有什麼預兆。」

  「謝謝你,」飛鳥低語道。她用尾尖柔地觸碰尖石巫師,然後悄悄走出洞穴。「祝你好運。」消失洞口的她這樣說道。

  等她走了,尖石巫師才走近水塘邊,低頭看進水裡抬掌往水面用力一拍,水上光影碎散搖曳,消失無蹤。

  「我再也不要聽們的鬼話了!」他咬著牙,一個字一個字狠狠地說。「我們那麼信任殺無盡部落,可是當我們最需要們的時候,們卻棄我們而去。」

  他轉身離開那座水塘,在尖石林之間來回踱步,爪子在粗糙的穴地摩擦。「我討厭我們的部落變成這樣!」他咆哮道。「我討厭我們必須照部族貓的方式做事。為什麼我們不能靠自己的方法活下來?」他在穴頂的岩縫下方停住腳步,抬頭望向新月,目光灼熱。「如果我們註定失敗,當初為什麼帶我們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