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兒迎視暴毛。「看來我還是沒辦法讓他們兩個搞懂,當上半大貓後是得各司其職的。」

  「他們現在還小,還不必決定,」暴毛才開口,就看見溪兒用尾巴朝尖石巫師的方向彈了一下,後者還沒走遠,仍然可以聽見他們的談話。他嘆口氣。「他們會懂的,」他低聲道,語氣有點惱。「還有剩下的生鮮獵物嗎?我餓死了。」

  溪兒帶暴毛往生鮮獵物堆走去,半大貓們和他們的導師也都往洞裡走,暴毛的小貓卻衝過去,攔住他們。

  「跟我們說說外面的事情吧!」小雲雀尖聲說道。「你們有抓到什麼獵物嗎?」

  「我好想出去哦!」小菠蘿追加道。

  其中一位半大貓回頭輕聲打斷:「你還太小,老鷹一口就吃掉你了。」

  「不,才不會呢,我會跟他打。」小菠蘿大聲說道,蓬起全身棕毛。

  那個見習生輕聲一笑。「我倒是想看看!不過你還是等到你八個月大的時候再說吧。」

  「哼,老鼠屎!」

  尖石巫師站著看半大貓們和小貓嬉鬧,過了一會兒,才轉身往地道走去。當他快走到時,一隻灰棕色的母貓站起來,緩步朝他走來。

  「尖石巫師,我必須跟你談一下。」

  老虎斑貓瞪著她看。「飛鳥,你又不是知道,我該說的都已經說了。」

  飛鳥沒有回答,還是等在那裡,老貓最後長嘆一聲。「好吧,你來吧,不過你別以為我會給你什麼不同的答案。」

  尖石巫師帶頭走進第二條地道,飛鳥跟在後面。後方的小貓嬉鬧聲漸漸隱沒,取而代之的是規律的水滴聲。

  這條地道所通往的洞穴比前面那個洞穴來得小。地上有尖錐狀的石柱嶙峋突起,洞頂也有尖石垂掛而下,有些尖石甚至上下相連。兩隻貓兒彷彿穿梭在一座石瀑裡。水從尖石和穴壁上方涓流而下,在地上形成一畦畦的水塘,灰濛濛的幽光透過洞頂參差不齊的縫隙滲了進來,反照水面。一切靜悄悄的,只有水滴聲,連遠處瀑布的隆隆水聲都變得低沉。

  尖石巫師轉身面向飛鳥。「有什麼事?」

  「我們以前就談過這問題,你自己也知道你早該選出繼任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