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和平與安定。」暴毛語調平和地回答。「我們不可能擺脫得了那些擅自闖入的兒,我們頂多希望自己保護得了領地。」

  「這整片山都是我們的領地!」黑貓呸口道。

  「別再說了,尖嗓,」一隻暗薑黃色的母貓喵聲道,她煩躁地抽抽尾巴。「暴毛說得沒錯,現在的情況和以前不一樣了。」

  「可是我們安全嗎?」溪兒問道。她看了小貓們一眼,他們正在搶一小坨兔毛。

  「我們目前還得住大部分的邊界,」暴毛告訴溪兒,琥珀色眼睛裡有憂慮的神色。「不過我們在兩三個地方聞到了別的貓的味道。岩石上也有散落的老鷹羽毛。他們又在偷我們的獵物了。」

  薑黃色母貓聳聳肩。「我們也不能怎麼樣啊。」

  「撲,我們不能這樣善罷甘休,」暴毛喃喃低語。「不然他們會以為他們為所欲為,而且如果現在就放棄當初又何必設置邊界呢。我認為我們應該加派巡邏隊,隨時準備應戰。」

  「加派巡邏隊?」尖嗓憤怒地甩著尾巴。

  「這是很合理的……

  「不行!」

  陰影處突然傳來一個刺耳的聲音,嚇了暴毛一跳,這才看見那隻老虎斑貓站在離他一條尾巴遠的位置

  「尖石巫師!」他大聲說道。「我沒看見你在那裡。」

  「顯然你沒看見。」老貓的頸毛豎得筆直,眼裡有憤怒的顏色。「不再加派巡邏隊了,」他繼續說道。「部裡的東西已經夠吃了,更何況雪快融了,馬上就會有更多獵物,不然也可以從鳥巢偷點蛋和雛鳥回來吃。」

  暴毛看起來好像還有話要說,但他看見溪兒向他使眼色,搖頭示意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朝尖石巫師垂下頭。「好。」

  老貓趾高氣昂地走了。暴毛努力壓下性子,恢復頸毛平順,然後轉過頭來對小貓們說:「你們今天乖不乖?」

  「他們都很乖,」溪兒告訴他,眼裡盡是溫柔。「小雲雀愈來愈強壯結實了,小菠蘿的跳躍動作也做得非常好。」

  「我們一直在狩獵。」小雲雀大聲宣布,並用尾巴指指那坨髒兮兮的羽毛。「我抓到三隻老鷹!」

  「才沒呢,」小菠蘿駁斥她。「要不是我宰掉一隻,早就把你抓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