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水聲隆隆從山頂傾瀉而下,粼粼發光的瀑布像水幕一樣遮住洞口。幽光滲入,陰影猶如柔軟的黑色羽翼堆在洞穴深處。水幕旁有兩隻小貓在一坨羽毛上面扭打,小虎斑母貓的淺色毛髮和小公貓的棕色毛髮在暗色的岩地裡交融到幾乎難以分辨他們不斷拉扯羽毛,嘴裡興奮尖叫。

  洞穴後方有隻棕色的老虎斑公貓蜷伏在地道口。他瞇著眼睛,琥珀色眼珠緊緊盯小貓,除了偶爾抽抽耳朵之外,身子幾乎動也不動。

  小虎斑貓騰空躍起,揮爪想抓羽毛。她才抓到羽毛,跳回地面,她的哥哥就往她撲來,兩隻小貓翻來滾去,猛扯羽毛,露出尖細雪白的小牙齒。

  「夠了!」旁邊溫柔的聲音傳出,一隻優雅的虎斑母貓站起身來,緩步走向小貓。「你們最好離水邊遠一點,還有小菠蘿,你為什麼不能像小雲雀一樣跳高一點?如果要當狩獵貓,恐怕得再多練習一下。」

  「我情願當護穴貓,」小菠蘿喵聲道。「我會打跑所有想入侵我們領地的貓。」

  「你不行,我才行,」小雲雀反駁道。「我一定會成為護穴貓和狩獵貓。」

  「我們這裡不是這樣,」他們的母親開口道,同時回頭瞥了一眼,顯然她很清楚老貓正在陰暗處看著他們。「部落裡的每隻小貓都必須……

  她的話被小徑上傳來的腳步聲打斷,那條小徑可通往瀑布後方,也能進入洞穴。從小徑上走出一隻肩膀很寬的灰貓,後面跟著他的巡邏隊。小貓瞬間歡尖叫,朝他奔去。

  「小心點!」他們的母親跟在後面,拿尾巴圈住小貓。「你們的父親剛巡邏完回來,一定累壞了。」

  「我很好,溪兒。」灰色公貓親膩地朝她眨眨眼,快速舔舔她的耳朵。「今天的巡邏滿輕鬆的。」

  「暴毛,我真搞不懂,這種話你也講得出來!」一隻黑色公貓突然插嘴,同時下崖壁小徑,甩甩身上的水。「我們光是巡邏那條邊界就浪費好多時間,腳都磨破了,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