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薑黃色公貓花楸毛走上前,緊挨在她身邊。「那又沒什麼?」他不當一回事地喵聲說道:「這種事我也常常做呀。吃兩腳獸給的東西總比餓死好吧。我想他們應該很樂意把我們接到他們的窩裡去住。」他接著說:「他們看到我們這麼瘦,一定會同情我們。如果我們搬去和他們住,起碼有個避難的地方,可以躲過大老鼠的威脅。」

        其中一兩隻貓不約而同地點頭,喃喃表示同意。

    蜜葉昂首走到群貓中間,用綠色眼珠冷冷地瞪著大家說:「寵物貓?你們想當寵物貓?這真是奇恥大辱,天族戰士決不可能做這種事!」

        「沒錯!」燕翔彈彈尾巴附和道:「我寧可死掉,也不願爬到兩腳獸那裡去要食物!」

        其他的貓都不敢正眼面對副族長譴責的眼神。最後,鼠齒低聲問了一句:「蕨心,你有接到星族的任何預兆嗎?祂們有告訴我們接下來要怎麼做嗎?」

        年輕巫醫低著頭走向前說:「我只有感覺到我們祖先的歉疚和難過的心情。」他坦承:「祂們因把我們帶離森林一事而感到內疚,也為天族將要滅亡而感到難過。」

        「什麼?」橡步瞪大驚駭的雙眼說:「該不會連星族也遺棄我們了吧?我記得當時雲星帶領我們離開森林的時候,」眾貓沒出半點聲音繼續聽他說下去。「就曾經說過不能再指望我們的戰士祖靈了。他說的果然沒錯。我們真不該聽信星族的話,祂們根本沒有想要幫我們!」

    此刻夕陽餘暉已經散盡,轉暗的天空上開始浮現星族戰士的身影。但峽谷裡沒有一隻貓抬頭凝望祂們閃爍的霜白光芒。他們在懸崖腳下蜷縮成一團,擠在殘留些許日照餘溫的岩石中相互取暖,躲避寒風的吹襲。

        「也就是說天族真的完了。」一隻黑白花色的公貓喵了一聲說:「花楸毛,你可以跟我說哪裡有兩腳獸的食物嗎?」

    「當然可以。」薑黃色公貓回答:「有誰想要知道的,都可以跟我和霜爪來。」

        一隻灰色母貓站起身,走到他旁邊說:「我也要。兩腳獸那裡不但有東西吃,而且還很溫暖。戰士守則只不過是一堆口頭的約束,根本餵不飽、也保護不了我們。」

        「我真不敢相信天族戰士竟然會說出種話!」蜜葉厭惡地發出嘶聲:「戰士守則無時無刻都與我們同在。我們不管是打獵或決鬥,都以身為部族貓為榮。」

        灰色母貓立刻身子一轉,正對著她。「覺得沒什麼好引以為榮的,部族貓的生活已經結束了!」

        蜜葉伸出爪子,兩貓的撕抓對決似乎就要一觸即發。不過副族長蜜葉最後還是選擇走開。

        「我才不要當一隻只會喵喵叫的寵物貓。」她憤怒地豎起皮毛,堅持自己的原則。「要是我們不能待在這裡,我會遷到峽谷更上方,遠離那群大老鼠後,在那裡打獵也許會容易些。」

    「我跟妳一起走。」燕翔喵聲說道:「我們若是能一起狩獵,存活的機會會比較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族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