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葉激動地轉身看著燕翔。「星族賜給了我們戰士守則,讓我們有勇氣和能力戰勝外敵。天族還沒有輸!」

    全場頓時陷入一片沉默。過了幾個心跳的時間後,蛛星才又帶著傷痛的口吻開口說道:「蜜葉,妳錯了,我們已經輸了。我不忍心再帶領族貓打任何一場仗,更不忍心看著你們在禿葉季活活挨餓,對一丁點風吹草動和聲響都得提心吊膽。我們已經變成了別人的獵物。」他長嘆一口氣說:「我們被大老鼠打敗了,天族要徹底滅亡了。」

    眾貓對族長的這一番話頗有微詞。另一隻沙色的長老母貓費力撐起身子,抽動頰鬚走到他面前。

    「這不是真的,蛛星。」她怒斥:「我們小時候住在森林時,地盤被兩腳獸佔了,連其他部族也逼迫我們離開。當時有些貓以為天族從此完了,但我們還是在峽谷找到了自己的新家。失去家園的危機我們都能熬過來了,打輸區區一場仗根本算不了什麼。」

    「鼠齒說的沒錯。」橡步走到鼠齒旁邊說:「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

    「告訴我們那群大老鼠在哪裡,我們去給他們點顏色瞧瞧。」另一個長老夜毛說道。

    「雖然我對森林以前的一切完全一無所知,但我以天族的過去為榮。」蛛星充滿敬意地向三隻老貓鞠躬致意,接著說:「你們的勇氣當然毋庸置疑。但現在大老鼠猖獗,我們已經束手無策了。」

    「不管怎樣我們總得想辦法解決!」蜜葉激動地說:「蛛星,我一直很努力當個勇敢、忠心、稱職的副族長,對天族盡心盡力,無懼於任何一場決戰。我決不可能眼睜睜看著部族走向滅亡一途!」

    蛛星用尾梢輕拍母貓的肩膀說:「在大家的心目中,妳一直是名非常優秀的副族長。」他告訴她:「妳有足以領導部族的正義感和勇氣,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只可惜……」

    「只可惜什麼?」蜜葉豎起頸毛,開始咧嘴咆哮:「我──」

    「真是有夠老鼠屎。」夜毛打斷副族長的話,「若是我們連當部族貓都生存不了的話,以後當獨行貓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在場的貓兒個個面面相覷,當下一片鴉雀無聲。黑色老公貓的話似乎讓大家瞬間意識到自己正面臨著沒有部族的未來。就連蜜葉也縮回原本怒張的毛髮不再說話,只剩下尾梢微微抽動。

    「我……我有時會去拿兩腳獸的食物來吃。」霜爪開始承認,接著低頭舔舔腳上凌亂的毛髮說:「肚子餓的時候,他們的食物吃起來還不算太糟。」

    「什麼?」蜜葉豎起耳朵說:「妳是說吃兩腳獸的食物?這完全違反了戰士守則的規定!」

        霜爪只是一臉罪惡地對她眨眨眼睛,完全沒有試圖辯解的意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族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