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鴉羽將身體捲成一團,躺在那柔軟的莖葉上。在閉起眼睛的剎那,他突然又想起藤掌的夢。為什麼星族要讓這場戰役發生?戰士祖靈是否真的有意讓枯毛死亡、讓火星喪失一條命呢?松鴉羽還是不了解為何星族會託夢給藤掌,而不是給三力量之一呢?

  明天一早就去找獅焰談談吧。松鴉羽累壞了,他把鼻子縮進腳掌下,沉沉進入夢鄉。

  一股腐爛的臭味撲鼻而來,讓他的身體不覺地顫抖。他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置身於黑暗森林。一團團的暗影從四面八方朝他逼近,他緊張地張望四周。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該不會是虎星想吸收他吧?

  不可能。虎星又不是笨蛋。           

  他聞了聞四周的氣味,一抹熟悉的味道盈滿了他的舌頭。松鴉羽身體僵硬地在黑暗中摸索。

  「哈囉!」前方的空地傳來一聲愉悅的喵聲。

  藤掌?

  一聲粗啞的喵聲回應她,「對不起,我今天嚇著妳了。」

  她在跟誰說話?

  「我沒有被嚇到啦。」雖然是在黑暗森林內,但從藤掌說話的口氣裡卻聽不出她有任何害怕或驚訝。「我知道你不會傷害我。你是部族貓吧?」

  部族貓?

  松鴉羽蹲低身體,在濃霧中匍匐前行。

  藤掌站起身,高高豎起耳朵和尾巴。松鴉羽認出了在她身旁那魁梧的暗棕色虎斑貓身影。

  虎心!

  影族戰士將身體湊近雷族的見習生。「前幾個晚上我看到妳和鷹霜在一起,當時我和碎星正在受訓。真沒想到妳也是我們的一份子。」

  我們的一份子?松鴉羽爬得更近些。

  虎心繞著藤掌來回走動,把頭昂高側到一邊,對她說:「做得好。」藤掌鼓起胸膛的毛,一邊聽虎心繼續說。「只可惜部族和部族間還是掀起了戰爭,怎麼會這樣呢?」

  把妳所做的夢告訴他呀!松鴉羽雖原本想說藤掌會回答虎心,但藤掌卻只是聳聳肩,接著什麼也沒說。

  暗影處傳來沙沙的腳步聲,腳爪嗤嗤劃過泥地。一聲低吼打斷兩隻年輕貓咪的談話,此刻的松鴉羽感覺背脊竄進一股寒涼。

  「好了,藤掌!別再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