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鴉羽剛處理完金棕色戰士受傷的部位。他把蕨毛扭傷的肩膀矯正後,吩咐他好好躺在床上,在日出之前絕對不可以隨便亂動。所幸剩下的貓兒們都只受了點小皮肉傷而已。雖然蜂紋耳朵上的抓傷很可能會留下疤痕,但很快就能痊癒。他在敷了松鴉羽給的藥草後,大大小小的擦傷和咬痕已沒有感染的風險。

  現在就只剩火星的傷口要特別留意。他脖子上的撕裂傷已經用蜘蛛絲緊緊包紮起來。傷口癒合是遲早的事,然而丟了一條命卻沒辦法再重來。松鴉羽想像著這位戰士模糊微弱的身影立在星族的行列,稍稍變得清晰的形體,鮮艷的火紅色貓毛和星族一片綠意盎然的狩獵場互相輝映。

  栗尾跛著腳從巫醫窩離開時,薔光正好醒來。「怎麼這麼亂?」她環顧床鋪四周,邊嚷著說。

  「妳現在感覺怎麼樣了?」松鴉羽聞聞她的耳朵,發現她已經退燒,終於鬆了一口氣。

  「想睡覺。」

  松鴉羽伸出腳掌,將藥草泥、青苔和蜘蛛絲掃成堆。

  「火星還好吧?」

  「他正在窩裡睡覺。」松鴉羽告訴她:「有沙暴從旁照顧他,再過幾天他就會沒事了。」

  「要是枯毛沒攻擊他,」薔光間接從其他戰士的談話中聽到經過,「火星就不會丟了一條命,獅焰也不會因此殺死枯毛。」

  松鴉羽忽然停頓了下來,整個肩膀僵住。「那是因為枯毛太老,沒辦法應付激烈的對戰!」

  此時刺藤叢窸窣晃動,松鴉羽聞到獅焰的氣味。那位戰士臉色凝重地走進巫醫窩,接著說:「在出手前,我應該就要想到這一點。」

  「這也不能怪你,誰叫她想置火星於死地。」松鴉羽甩動身上的毛,走向前和他的兄弟打招呼。「鴿掌還好嗎?」

  「她沒事。」獅焰要他放心,「雖然她還是不怎麼愛說話,但是看起來已經好多了。」

  鴿掌打從戰場回來後,依舊驚魂未定,身體不停地發抖,也變得十分沉默。松鴉羽原本想給她麝香草,她卻說自己只是太過疲累,不需要鎮定藥。在松鴉羽檢查傷勢時,其他的貓咪無不嘰哩呱拉大談自己的戰鬥事蹟,但唯有鴿掌始終沉默不語,只稍稍提了一下多虧獅焰的營救,她才不至於被曦皮打死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