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尾用鼻頭輕輕推了她一下,鼓勵她坐起身。「來,把身體動一動,妳就會舒服多了。」

  亮心邊發出呻吟,邊勉強坐立。

  一隻耳朵受傷的蜂紋,看了看四周被踩得一蹋糊塗的草地。「我們總算出了這口氣。」他大聲說。

  在他身邊的榛尾用不屑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把身體更挨近鼠鬚,用舌頭幫她梳理沾滿血跡的蓬亂毛髮。「這算哪門子的出氣?」她邊舔,邊半自言自語地說:「有必要為了一場沒意義的仗,打得頭破血流嗎?」

  只有獅焰一點傷都沒有。雖然他的頸項有一道血痕,但鴿掌知道那一定不是他的。她皺起眉頭,所有的疑惑如成群的椋鳥,爭相飛進她的腦袋。獅焰和她一樣,都受到了預言的庇祐。他具有在對戰時毫髮無傷的能力,不管是任何貓,甚至是任何動物都傷不了他。

  為什麼獅焰不救火星呢?連自己的族長都不幫,就算擁有這樣的能力又有什麼意義?

  棘爪經過她的面前,跨過枯毛剛才倒下的地方,草地上還沾著她所留下的斑斑血跡。最後棘爪用尾梢拍拍獅焰的肩膀說:「枯毛年事已高,本來就沒什麼體力打仗。」他喃喃地說:「不能把她的死全怪罪到你頭上。」

  獅焰低頭不語。

  喔!星族!鴿掌縮緊肚皮。是獅焰出手殺死枯毛的嗎?她的導師看起來兩眼無神,滿臉疲累。她跑向他,順著他的身體側邊磨蹭。她感到極度無力。儘管她比其他貓都還要有能力聽到和看到遠方所發生的事情;照理說,她應該可以最先知道影族的計謀,但卻是藤掌跑去跟火星稟報,說黑星策劃侵略雷族領土,搶奪狩獵用地的事。是不是因為鴿掌拒絕利用她的特殊能力去窺視其他部族,所以星族才轉而托夢給藤掌呢?若是鴿掌早點聽從獅焰的吩咐,去觀察影族的動靜,她就可以趁早告知火星,或許就不致於釀成這場戰爭悲劇。

  我真能阻止這一切的發生嗎?

  獅焰用口鼻輕輕觸碰鴿掌的頭,溫暖的鼻息拂過她的臉。「走吧。」他帶著疲累的口吻說:「我們回家吧。」

  他帶著她穿越血跡斑駁的草地,走回森林裡的營地。沿途鳥兒啁啾,正要迎接一天的到來。鴿掌不由地貼平耳朵,身體更挨近獅焰。兩隻貓踏著沉重的腳步,穿梭嚶嚶鳥語的林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