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族的老巫醫泥毛搖搖頭。「這麼說來沒有任何一隻貓是可靠的。」

   「也沒有一個部族是可靠的。」賢鬚沉下臉,暗暗說道。

  泥毛忽然僵住身體,豎直耳朵,嗅起空氣的味道。「是誰?怎麼是你,泥爪?你不應該來這裡的。」

  所有的貓全轉過頭來,將目光移到這隻從山坡上急急忙忙跑下來的風族戰士。「一聽到你們在這裡,我馬上就趕過來了。大家想出什麼好對策了沒有?」他追問:「我們該怎麼對付黑暗森林的貓?」

  藍星伸出爪子,腳下的野草順勢被耙開。「我們一定要說服所有部族團結起來,合力度過這次的危機。」

  賢鬚貼平耳朵。「他們根本不知道該對付誰。」

  「要是黑暗森林戰士真那麼愛鬥的話,為何不直接衝著我們來?」蕨影忿忿地說。

  獅心定神望向隨風起伏的草地。「因為這就太便宜我們了。他們很清楚攻擊我們的後代,比直接和我們對戰更有效。這樣一來,就可以狠狠把我們踩在腳下。」

  「難道就沒有擊敗他們的辦法嗎?」橡心帶著充滿疑慮的眼神看著藍星。

  她沉默了片刻,似乎想探究他的心思。接著她眨眨眼睛說:「虎星只會用暴力解決事情。」

  橡心將目光移開。

  「黑暗森林裡的貓全是一個樣,」藍星再次強調:「跟他們說理是說不通的,只會更讓他們認為我們好欺負。」

  賢鬚氣哼哼地說:「只要不要把碎星的錯,全算在影族頭上就好了。」她瞪了黃牙一眼。

  「就我看來,影族是這次最大的受害者。」蕨影補充說。

  空中爆出一聲轟雷巨響。

  賢鬚用肘部輕推蕨影:「妳還是趕快去接枯毛吧。」

  當她說話的同時,天空彷彿在剎那間炸開,雨水傾盆而下,貓咪們頓時一哄而散,拔腿奔到樹下躲雨去了。

  「蕨影!」黃牙在玳瑁戰士身後喊著。

  蕨影剎住腳步,回頭看。「又怎麼了?」

  雨水模糊了黃牙的視線。「路上小心。」她啞著嗓子說:「請幫我跟枯毛說聲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