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牙忍不住顫抖起來,「之前看到碎星出現在黑暗森林時,我就應該警覺到他很可能給部族間帶來災難。」

  賢鬚突然轉頭看著她的前見習生。「他之所以會在那裡,之所以會出生,要追根究柢的話又是誰的錯?」她的眼睛閃爍著光芒,「還不是因為妳違背了戰士守則,把他生了下來。妳還有什麼話好說?」

  黃牙退縮了幾步,只能默默無語。

  「互相指責根本於事無補。」藍星的毛髮刷過黃牙的身體,用尾巴輕觸這年邁老貓糾結的毛。「我們都曾經有過犯錯的時候。」

  蕨影氣憤地抽動頰鬚:「並不是每隻貓都會違反戰士守則!」

  藍星的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立刻說:「犯錯是進步的最大動力。」她以和緩的喵聲說道:「我們可以從這次戰役中記取教訓。現在所有部族必須屏棄前嫌,聯手合作才行。」

  黃牙搖搖頭說:「我被碎星折磨得還不夠慘嗎?」她低聲抱怨起來,「現在他還要來毀滅我以前所屬的部族,藉此懲罰我。」

   「現在可不是只有妳受苦受難而已耶!」賢鬚怒氣沖沖地說:「黑暗森林的一舉一動已經牽動了我們所有貓的安危。我們必須趕快想想辦法,千萬不能讓影族再受到一丁點兒傷害!」

  藍星從喉嚨間發出低吼:「不是只有影族受害而已!火星也因此賠上了一條命!」

  一道閃電突然劃開天際,在場的貓兒們蹲低身體,全身毛髮直豎,眨眼望向上空。遠方傳來轟轟雷聲,更多的貓朝著空地悄聲走來。

  藍星大喊:「獅心!」看到老朋友帶著泥毛和橡心走下山坡,藍星頓時安心下來。

  「發生什麼事了?」獅心在藍星身旁停下腳步,側著頭問。

  「我們發現黑暗森林的貓才是挑起影族和雷族大戰的始作俑者。」藍星告訴他。

  「是雷族先開戰的!」蕨影邊咆哮,邊把身體湊近賢鬚。

  「是黑暗森林的貓先策動的!」藍星提醒他們。她看著黃牙說:「不是只有碎星而已,虎星和鷹霜也有加入訓練部族戰士的工作。」

  橡心瞇著眼說:「不知道他們在訓練誰?」河族戰士光滑的毛髮上點綴著晶瑩剔透的雨珠。

  黃牙露出一口斑黃的爛牙說:「只要能吸收到同黨,碎星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要是哪個族長被他們勾搭上了,那該怎麼辦才好?」蕨影發出低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