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支離破碎的雲朵掩映著星宿,樹枝在暗夜天空下搖晃,葉片簌簌飄落在漆黑的林間空地。一陣陣的風,有如群狼出動般掃過淺丘,把周圍的矮樹叢吹得沙沙作響。

  一隻年邁的母貓,在空地中央縮起肩膀,抵抗呼嘯而過的風。星光灑落在她凌亂的灰毛上頭,她貼平耳朵,兩團貓影正緩緩從山坡上迎面朝她走來。

   「黃牙。」白色母貓先開口:「我們找妳好久了。」

   「獅心跟我說了。」巫醫黃牙抬起下顎,雨水滴在她的口鼻上,她瞇起眼看著她的前導師說:「有什麼事嗎,賢鬚?」

  賢鬚很不高興地回答說:「有件事我們一直想講。」

   「是整個星族都想講吧。」她的玳瑁貓同伴搶著說。

  黃牙看著玳瑁貓說:「妳以為我心裡不明白嗎,蕨影?」

  蕨影哼了一聲說:「所有的貓都認為妳早該出面制止了。」

   「妳是指雷族和影族的戰事嗎?」黃牙彈彈尾巴。「妳以為我有滔天本領啊?」

  賢鬚把身體往前傾,「為什麼妳不事先去跟雷族托夢?」

  「如果妳早這麼做的話,或許枯毛就不會慘死了。」蕨影走向前,語帶責備。「她可是我一手訓練出來的戰士!」

   「這我都清楚!」黃牙激動地說。

  蕨影瞇起眼睛說:「待會兒我還得負責去接她。」

  黃牙垂下肩膀,「她年紀都這麼大了,」她喃喃地說:「說不定還很高興能加入我們,她再也不用過著每天腳痛的日子了。」

  賢鬚急急抽動白色尾巴,「沒有戰士會想輕易放棄生命,更何況是冤死在一場不應該發生的戰役上。」

  蕨影嘟起嘴巴,「妳早就知道這全是黑暗森林的貓搞的鬼,火星根本沒有必要跟黑星爭奪那幾塊沒有用的草地。妳難道是想讓貓族全死光了才甘願嗎?」

  窪地捲起一陣風,貓咪們的耳朵和尾巴隨之顫動,此刻山頂傳來藍星的喵聲。

   「夠了!」

  雷族族長滿是威嚴地走下山坡,分別和賢鬚、蕨影點頭致意。「這次的戰爭確實很令人遺憾,不過我們也從中得到了教訓,不是嗎?」

  賢鬚看了她一眼說:「什麼教訓?」

  藍星在隨風擺盪的草地上穩穩地站好腳步。「我們現在總算摸清真正的敵人是誰,黑暗森林的貓足以改變各部族之間的命運。如果不是他們,這場仗也不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