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回到自己的窩,蜷伏在床舖上,但是一閉上眼睛,發現自己又回到那濃霧瀰漫的沼澤地,貓兒的嚎叫聲又在耳畔響起。不!他不能再忍受又要花一個晚上,無可奈何地聽著那恐懼的叫聲。

  火星掙扎著爬起來,搖搖晃晃地又走到空地。棘爪仍然獨自坐在那裡守夜,沙暴正穿過空地朝戰士窩走去。她一看到火星,就轉向朝他走過來。

  「有什麼事?」她問,「你睡不著嗎?」

  「只是有點煩而已,」火星回答,他也不想讓沙暴知道有關夢境的事,「我想出去走一走。」突然間他非常希望有她的溫馨相伴,於是接著說,「妳要跟我一起去嗎?」

  他相信自己一定流露出急切的眼神,沙暴立刻點點頭。她和他一起穿過空地,跟著他走出金雀花隧道。火星無意識地走向陽光岩,就是在雷族和河族之間,一條邊境小河旁的那堆平滑灰色巨岩。

  他們爬向其中一塊岩石並肩而坐,看向映照著星光的河水潺潺流過。

  片刻之後,沙暴打破沉默,「你在擔心棘爪嗎?你不曉得讓他成為戰士到底對不對,是嗎?」

  她的問題讓火星感到驚訝,難道大家都還以為他無法信任棘爪,就因為棘爪父親的原因?驚訝後隨之而來的是罪惡感,因為這樣的想法非常接近事實。

  「不,」他試著用堅定的語氣回答,「棘爪和他的父親是不一樣的貓。」

  幸好,沙暴並沒有再繼續追問他心裡想什麼,,她只是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她的氣息縈繞著他,一起看著映照著星光的河流。

  火星原以為可以從她的撫觸中得到安慰,但是他還是無法擺脫腦中那些驚懼貓兒的嚎叫聲,也忘不了他在水窪看到的倒影。他往下俯視河流,看著滾滾河水漫過半露水面的岩石……不,他發現那並不是岩石,他恐懼地豎起毛髮。那是貓,拚命游泳的貓,他們用腳掌攪打河水,溼透的身體被漩渦拉扯著。

    他眨一眨眼睛,影像就消失得無影無蹤。眼前看到的,就只是流向無邊無際的滾滾河水,閃爍的星光陷落水底。

    偉大的星族!他心想。我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