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了,去睡吧,」他的族長告訴他,「你太興奮了,如果現在有隻狐狸要吃掉你,你都還不知道呢!」

    棘掌這才揮動尾巴,匆匆穿過金雀花隧道進入營地。

    火星則在營地外頭逗留一會兒,趴在一塊平坦的岩石上,用尾巴兜住腳。除了微風中樹葉的沙沙聲和矮樹叢中獵物細碎的腳步聲之外,他什麼也沒聽到。

    血族的那場戰役為森林中各族投下了陰影;即使過了一季之後,森林裡的貓,即使是聽到樹枝斷裂的聲音也會嚇一跳,看到陌生的貓也會不顧一切地把他們趕走。大家甚至不敢離兩腳獸地盤太近,深怕有血族的餘孽潛伏其中。但是現在,五個月過去了,雷族發展得欣欣向榮,明天將會有一名新的戰士誕生,而見習生雨掌、煤掌、栗掌經過三個月的訓練後也表現良好,假以時日他們將會成優秀的戰士。火星每天看到他們就會想起他的第一任副族長白風暴,他在與血族殘忍的副族長骨頭作戰時犧牲了。火星到現在還會為這位白毛老戰士的死憂傷不已。

    他的心思完全沉浸在對老友的思念,頃刻間他意識到自己聽到了一個微弱的聲音:一隻貓穿過矮樹叢的腳步聲。他跳了起來,四下張望,但是什麼也沒看到。

    他還沒來得及坐下,又傳來了同樣的聲響。這次火星及時回頭一望,看到了一隻淡色身影的貓站在山谷的上方。

    我在作夢嗎?是白風暴從星族來看我了嗎?

    但是這隻貓比白風暴還嬌小,而且灰色毛皮上帶有白色斑塊。他直視著火星,眼光幽暗而真誠,好像想要告訴他什麼一樣。難道是隻無賴貓?還是更糟——是血族死灰復燃,又要再度入侵森林?

    他一躍而起,預備朝陌生貓的方向疾馳而去。就在他起身的那一剎那,那個身影消失了。火星在岩石之間四處搜尋,卻找不到對方的蹤跡,甚至連個腳印也沒有。但是他嘗到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不熟悉的氣味,幾乎埋沒在雷族營地的氣息中。

    火星慢慢地沿原路走回去,再度坐在岩石上。此時他提高警覺,凝視森林中的幽暗之處,但是他再也沒見到隻陌生灰貓的蹤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