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火星繞過榛樹叢的邊緣,停下來嗅聞空氣中的氣味。即將滿月了,他知道他正處在與影族交界的河流附近。他依稀聽到潺潺的流水聲,聞到影族的氣味記號。

  這隻有著火焰一般毛色的公貓輕輕地發出一陣心滿意足的呼嚕聲,他擔任雷族族長以來已經過了三個季節,感覺自己似乎對領土裡的每一棵樹、每一株灌木叢以及老鼠和田鼠留下的小徑都很熟悉。自從那場可怕的戰役,和森林部族合力趕走血族和那殘忍的族長鞭子以來,這裡已經平靜了好一陣子,漫長的新葉季和綠葉季為他們帶來了許多獵物。

    但火星知道在這平靜的夜晚潛藏著攻擊者的威脅,他得全神貫注、提高警覺。他聞到了老鼠和兔子的氣味、綠樹和青草的氣息、還有從遠處轟雷路傳來的淡淡臭味。但是這裡還有另一種他無法辨認的東西。

    他抬起頭,吸入微風中的氣味,一瞬間,一株蕨叢猛烈搖動,一個黑色身影從捲曲的羊齒叢中跳出來。火星嚇了一跳轉過身,還來不及舉起腳掌防衛,黑影就重重地撲在他的肩膀上,把他擊倒在地。

    火星使盡全力想翻身,企圖用他的後腳把攻擊者踢開。他看到上方的攻擊者有著寬大結實的肩膀、大大的頭上有深色的虎斑條紋、閃亮的琥珀色眼睛……

  火星咬著牙,後腿更使勁地猛踢。突然一隻前掌猛然揮向他,他往後退縮,等著被襲擊。

    突然間,壓住他的重量消失了,那隻虎斑貓跳開發出勝利的嚎叫聲,「你不知道我在那裡對不對?」他說道,「怎麼樣,火星,承認吧!你完全不知道。」

    火星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抖掉身上的草、種子、青苔屑。「棘掌,你這個大塊頭。你把我壓得像樹葉一樣扁扁的。」

    「我知道,」棘掌的眼睛閃閃發光,「如果你真的是影族的入侵者,現在早就變成烏鴉的食物了。」

    「我想也是,」火星用尾巴尖端觸碰他的肩膀,「你做得非常好,尤其是完全隱藏自己氣味這點非常棒。」

    「我一離開營地就到一株潮溼的羊齒叢裡打滾,」棘掌解釋後,突然變得很焦慮,「我通過測試了嗎?火星。」

    火星猶豫了一下,努力地想把關於棘掌父親的記憶推開。當他看著這隻年輕的見習生,很容易就聯想到那有同樣寬闊的肩膀、深色虎斑毛皮、琥珀色眼睛的貓,那隻曾經背叛雷族、想自己成為族長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