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滿月高掛天空,冷冽的光芒灑落森林。一陣微風呢喃吹過四棵大橡樹的葉子;斑駁的光影落在許多貓的身上,他們正快速地走進山谷下方。

    一隻肌肉結實、蕨葉色的公貓從空地邊緣的灌木叢中出現。他穿過空地,跳上巨岩,站在中間。

    另外三隻貓已經在那裡等候了。其中一隻棕色的母虎斑貓向他點頭致意,「紅星,歡迎你,」她說,「雷族的獵物怎麼樣?」

    「有很多,謝謝妳,樺星,」雷族族長回答,「河族一切都好嗎?」

    另一位族長爪子劃過粗糙的岩石表面,趁樺星還沒回答則打岔說道:「大集會該開始了,」他厲聲說,「我們在浪費時間。」月光下,他灰白色的身體像個影子。

    「我們還不能開始,燕星,」第四隻貓說。他一身奶油棕色的毛皮凝住冷冽的熠熠星光,「還沒全員到齊。」

    燕星不耐煩地哼了一聲,「比起坐在這裡等著不準時的貓,風族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辦。」

    「看!」紅星用尾巴指向山谷頂端,蒼白的月光下出現一隻貓的輪廓。有一個心跳的時間他站著不動,然後揮動尾巴消失於灌木叢中。有更多的貓跟著他湧上山谷邊緣,當他們往下坡移動時,樹枝也隨著窸窣作響。

    「你瞧!」晨星說,「天族這不就到了。」

    「也該到了,」燕星嘀咕著。「雲星!」第一隻貓進入空地時他喊道,「什麼事把你們耽擱了?」

    天族族長的體型就公貓來說小了一些,他有著柔軟靈活的身軀和整潔漂亮的頭型,淡灰色的毛皮帶有雲一般的白色塊。他沒回答燕星的問題,只是逕自在群貓間挺進,到達岩石時一躍加入其他族長之間。

    在他身後越來越多的貓從灌木叢出現。一群年幼的見習生一起衝出來,他們睜大眼睛既恐懼又興奮。跟在他們後面的是族裡的長老,有些一跛一跛地走著,其中有一隻還重重的倚靠在一名戰士的肩膀上。有兩隻母貓的嘴裡分別叼著一隻小貓;幾隻大一點的小貓疲倦地跟在她們身邊蹣跚而行。其餘的戰士則是圍在他們身邊保護著。

    「偉大的星族啊!」燕星大叫,「雲星,任誰都會以為你把全族都帶到大集會來了。」

  雲星鎮定地迎向風族族長疑惑的目光,「是的,」他說,「我是把全族都帶來了。」

  「你到底為什麼這麼做?」樺星問道。

  「因為我們再也沒辦法住在我們的領土上,」天族族長告訴她,「兩腳獸破壞了我們的領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