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掌是預言裡的三力量之一,獅焰和松鴉羽是另外兩隻。直到現在,她都還無法完全接受此事。她當見習生的時間不到一個月,但肩上卻已扛著比資深戰士還要沉重的責任。她要怎麼利用這與生俱來的天賦呢?就是這天賦讓她成為三力量之一的。她每天都在練習自己的特異能力,延展感官,伸向林子最深處……去傾聽、去嗅聞、去感覺……各種聲音、各種動靜……而那些聲音與動靜,連松鴉羽都無法察覺。

  鴿掌蹲在見習生窩的外面,閉上眼睛。空氣裡溼氣很重,她的毛髮凌亂。她試著感應腳底下地表傳來的動靜,先過濾掉罌粟霜的小貓在育兒室裡的騷動聲,然後任感官四處馳騁,往營地四周的岩壁上方延展,伸向雷族領地的林子盡頭,越過邊界,橫過湖面,深入彼端林子。森林裡有各種生命在清晨微風中微微顫動,它們的氣味、聲音充斥她的感官:老鼠在地上亂扒;小鳥抖鬆羽毛,引吭高歌;一支影族的黎明巡邏隊正拖著疲睏的步伐走出營地,蹣跚踏在溼滑的松葉林地上;廢棄的兩腳獸巢穴旁有貓薄荷生長,嗆鼻的味道覆滿她舌間;風族邊界的河流裡礫石累累,水聲潺潺,輕輕搔動她的耳毛,有兩隻貓兒正緩步走在湖邊……

  等一下!

  這時候湖邊怎麼會有兩隻貓呢?如果要狩獵,時間還太早。更何況光是兩隻貓也不夠組成一支巡邏隊,不過也不像迷了路,因為湖邊的腳步聽起來沉穩有力,像是有目標地前進,絕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鴿掌開始緊張,她睜開眼睛,心想要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別的貓,可是她要怎麼解釋,才不會洩露自己的特異能力呢?找獅焰?不行,她不能去找她的導師,他還在戰士窩裡睡覺,如果去找他,一定會吵醒其他戰士。

  對了,松鴉羽!自從葉池轉任戰士之後,松鴉羽就獨自睡在巫醫窩裡。鴿掌趕緊跑過空地,穿過巫醫窩外的地衣簾幕,進入幽黑的洞裡。

  「松鴉羽!」」她睜大眼睛,試著適應洞裡的幽暗光線,快步走到他的臥鋪,用鼻子推他。

  睡夢中的松鴉羽,一身灰色的虎斑毛皮,毛髮凌亂,鼻子塞在腳底下。「走開啦。」他咕噥道。

  「我有重要的事。」鴿掌嘶聲道。

  巫醫抬起下巴,睜開那雙盲眼。「我正在做夢。」他厲聲道。

  鴿掌頓時繃起神經,她是不是打斷了他和星族間的交流?

  「我正在抓隻老鼠,」松鴉羽伸出兩隻腳,比畫出一根鬍鬚的長度。「差那麼一丁點就抓到了。」

  鴿掌差點笑出聲。原來松鴉羽也像其他貓一樣會做追老鼠的夢,她寬下心來。「對不起。」

  「這不好笑!」松鴉羽站起來,甩甩身上的毛。

  鴿掌閃到旁邊,讓松鴉羽跳出臥鋪,輕盈落地。

  「什麼事啊?」松鴉羽舔舔腳掌,摸摸鬍鬚。

  「有兩隻貓繞著湖邊走。」

  松鴉羽停下動作,迎視她的目光。鴿掌眨眨眼睛,松鴉羽雖然是瞎子,但在動作上就跟明眼貓一樣,她到現在還是不習慣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