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星。」鷹霜表情不屑地向毛髮凌亂的虎斑貓打聲招呼。「一個連松鴉羽都打不過的戰士,他的意見值得參考嗎?」

  碎星抽抽尾尖,「誰料想得到星族竟會出手相救。」

  「絕對不要小看自己的敵人。」鷹霜伸一伸前腳,臉部肌肉微微抽搐。

  風皮舔舔腰腹的傷口,鮮血染紅了他的舌頭。

  「我們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虎星吼道。「一次打敗一個敵人還不夠,一定要做到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扳倒整支隊伍才行。」

  正在查看傷口的風皮這時抬起頭來。「我現在受訓的時候,已經能同時扳倒兔躍和葉尾了。」

  虎星的眼神一黯。「訓練是另一回事,戰士在生死博鬥時,通常會更拚命。」

  風皮的爪子耙著地面。「我也可以更拚命。」

  虎星點點頭。「你的確有值得拚命的理由。」

  風皮的喉嚨發出一聲低吼。

  「因為他們都對不起你。」虎星用同情的語調說道。

  風皮那張年輕的臉,神情如小貓般徬徨無助。「這世上好像只有你明白這一點。」

  「我早告訴過你要有仇必報,」虎星提醒他。「有我們幫忙你,保證該報的仇都可以報。」

  暗色戰士繼續說道,風皮的目光更顯迫切。

  「尤其是那些眼睜睜看著你的一切被剝奪,卻坐視不管的貓。」

  「那就先從鴉羽開始好了。」風皮咆哮道出自己父親的名字。

  碎星甩著尾巴。「你父親有保護過你嗎?」他的話帶點酸,不過這中間也多少摻雜著自己的過往經驗。

  暗紋走上前來。「他從來不在乎你。」虎星用尾巴輕拍斑紋戰士的背,要他不必再說。「他想把你壓的死死的,讓你無力反抗。」

  「他壓不倒我的。」風皮呸口道。

  「可是他想啊,也許他比較在乎他留在雷族的那三隻小貓吧,他們根本不配出生。」虎星緩步走向年輕戰士,眼裡幽光閃現,緊緊盯看風皮,猶如毒蛇對著獵物施以催眠。「他們用謊言和軟弱將你餵養長大,踩在你頭上成就自己,他們不斷傷害你,不過你夠堅強,一定可以撥亂反正。你的父親背叛他的部族,也背叛你。葉池更背叛星族,私通公貓。」

  風皮甩著尾巴。「我要他們全都付出代價,」他的眼裡沒有炙熱的火花,只有冷冷的恨意。「一個也不放過。」

  碎星火上加油。「風皮,你是位情操高尚的戰士,你無法活在充滿謊言的世界裡,你太遵守戰士守則了,你的血液裡充滿忠貞的因子。」

  「不像那些懦夫。」風皮附和道。

  鷹霜站了起來。「還要再練嗎?」他提議道。

  虎星搖搖頭。「你還有別的事得忙。」他轉頭面對那位戰士。

  鷹霜的冰藍色眼睛瞇成一條縫。「什麼事?」

  「有另一個見習生,」虎星告訴他。「她有強大的力量,一定要找她加入,我們才會更有勝算。」

  「你要我去找她?」鷹霜的語氣帶點邪惡。

  虎星點點頭。「你去夢裡告訴她,我們這場戰爭是她的宿命。」然後彈彈他那條又長又黑的尾巴。「去吧。」

  虎背熊腰的戰士轉身走進迷霧裡,虎星在他身後喊道,「這對你來說不難,因為她已經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