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水聲如雷,漫過岩石,洩進峽谷劃出一道優美弧線,直落深潭,翻起白浪。夕陽餘暉灑在水霧飛沫間,折射出美麗彩虹。三隻貓兒坐在瀑布上游的河岸邊,看著另一隻貓昂首闊步、姿態優雅地穿過覆滿青苔的河岸,朝他們走來。她足下星光閃爍,灰藍色毛髮如雲似霧。

  新來的貓兒停下腳步,冰藍色的眼睛輕掃三隻等待中的貓兒。「看在貓族的份上,你們為什麼選在這種地方見面?」她質問道,並不悅地甩甩其中一隻前腳,「這裡太溼了,連自己的心語都聽不到。」

  其中一隻毛髮凌亂的灰色母貓站起來對她說:「別再抱怨了,藍星,我之所以挑這地方,就是看上這裡的潮溼與吵雜,因為有些話我不想讓別的貓偷聽到。」

  另一隻金色虎斑公貓搖尾示意。「來我這邊坐吧,這兒有塊地方是乾的。」

  藍星朝他走過去,坐下來,嘴裡哼了一聲。「獅心,如果這就叫做乾,那我肯定是隻老鼠。」接著轉頭追問灰色母貓:「到底是什麼事?」

  「先前那個預言並沒有實現,」黃牙喵聲道。「不過現在三力量已經可以合一了,只是原來的那兩隻貓並不知道第三隻貓是誰。

  「妳確定我們這次真的找對了三力量?」藍星厲聲質問。

  「妳應該很清楚我們這次沒有找錯。」開口說話的是一隻玳瑁色的漂亮母貓,她向她的前族長頷首致意。

  「第三隻貓出生的那天晚上,我們三個不都做了同樣的夢嗎?」藍星彈彈尾尖。

  「斑葉,妳說得或許沒錯,只不過先前鑄成的大錯,讓我現在不太敢再相信任何事了。」

  「斑葉說得當然沒錯。」黃牙抽動耳朵。「可是如果讓松鴉羽和獅燄找不到第三隻貓兒,問題恐怕更嚴重,所以我想給他們一個提示。」

  「什麼?」藍星站起來,威風凜凜地揮著尾巴,彷彿仍是這隻老巫醫的族長。「黃牙,妳難道忘了這預言根本不是我們給的?干涉這件事恐怕會有危險。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再介入。」

  斑葉眨眨眼睛,一臉疑惑。「危險?」

  「你們覺得讓貓族擁有比星族更強大的力量,是件好事嗎?」藍星掃視他們,這樣質問道。「他們的力量會大過於我們 ……大過於他們的戰士祖靈?」她尾巴一掃,意指那群隱形的的星族貓,他們都藏在那座獵物豐富的美麗森林裡。「萬一成真,雷族會變成什麼樣子?」

  「藍星,妳要對他們有信心。」獅心小心地打斷她。「他們都很善良而且忠心耿耿。」

  「我們當初也以為冬青葉是這樣啊!」藍星反駁道。「這次不會再犯錯了。」黃牙喵聲說。「不管預言來自何處,我們都必須相信它,也相信湖邊的貓族。」

  斑葉正要開口,卻突然轉頭,因為她聽見上游處有另一隻貓兒正穿過矮樹叢。一隻銀色母貓衝進空地,朝他們跑來,足下星光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