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尾!」藍星大聲喊道。「妳來這裡做什麼?妳在暗中監視我們嗎?」

  「我們現在都在同一族了,」這位前河族戰士提醒她。「我知道你們為什麼要在這裡碰面,而且……」

  「這是雷族的家務事,羽尾。」黃牙指正道,並刻意齜牙咧嘴,露出一點黃色尖牙。

  「不,不是。」羽尾立刻反駁她。「松鴉羽和獅燄有一半風族的血統 ……他們是鴉羽的孩子。」她的藍色眼睛充滿哀傷。「我關心他們的遭遇,也必須保護他們。對於冬青葉的事,我跟你們一樣難過。」

  斑葉伸長尾巴,輕碰銀色母貓的肩膀。「她說得沒錯,讓她留在這裡吧。」

  黃牙聳聳肩。「羽尾,他們畢竟不是妳的小貓。」她提醒道,語調出奇地溫柔。「我們可以警告他們,但到頭來,還是得靠他們自己來決定未來的路。」

  「小貓們不都是這樣嗎,黃牙?」藍星註解道。

  有那麼一瞬間,黃牙臉色一黯,琥珀色的眼睛望向遠方天際,彷彿想起生前種種的痛苦回憶。太陽正滑落地平線,紅霞不再,天色漸暗,瀑布下方潭面的水沫白浪在黑暗中閃著幽光。

  「所以我們現在該怎麼辦?」獅心追問道。「黃牙,妳剛說要提醒他們?」

  「我還是認為我們不應該介入,」藍星搶在黃牙回答之前主張道。「第三隻貓本來就很聰明,即便我們不知道她的特異能力究竟是什麼。但如果真的是她,難道她不會自己發現這一切嗎?」

  「我們不能坐視不管。」羽尾反駁道,爪子戳進潮濕的地面。「這些年輕的貓需要我們幫忙。」

  「我也這麼認為。」獅心點頭附和。「如果我們當初多管一點閒事,」他瞥了藍星一眼,「也許冬青葉就不會迷失自我了。」藍星豎起頸毛。「那是冬青葉自作自受,他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誰也幫不了。」

  「話不能這麼說,至少我們可以引導他們。」斑葉喵聲道。「我同意黃牙的說法,我認為我們應該提醒他們。」

  「我想你們已經決定好了。」藍星嘆口氣,頸毛恢復平順。「所以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我會提醒他們。」黃牙鞠躬致意,那一瞬間,貓兒們眼裡看到的不再是黃牙那身糾結成團的凌亂毛髮和魯莽的態度,而是一位睿智的巫醫。「我會給他們一個來自星族的預兆。」

  「這預兆要給誰?」藍星問道。「獅燄還是松鴉羽?」

  黃牙轉頭望著以前的老族長,琥珀色眼睛在夕陽餘暉裡熠熠發亮。「不是給他們,」她喵聲道。「是給第三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