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大字型地仰躺在地,全身雪白,只有耳尖是灰的。

  「小雪!」小藍低聲道。

  「什麼事?」小雪眼睛倏地睜開。是藍色的。

  我的眼睛也是藍色的嗎?小藍好奇地想。

  「妳眼睛睜開啦!」小雪跳了起來,立刻清醒。「我們可以去外面了!」

  小藍在刺藤圍籬叢那兒發現一個洞,大小剛好夠她們兩隻小貓鑽出去。「小斑和小豹已經在外面。我們去嚇他們!

  罌曙抬起頭來。「不要走太遠。」她疲睏地咕噥道,隨即轉頭將鼻子塞進尾巴底下。

  「罌曙的小貓呢?」小藍低聲問。

  「要再兩次月圓才會來。」小雪答道。

  來?小藍偏著頭。從哪裡來?

  小雪正笨拙地爬過月花,往小洞走去。小藍也從母親的背上溜下來,四隻短腿不知所措地踏在柔軟的青苔上。

  臥鋪一陣沙沙聲響,小藍只覺得有隻柔軟的腳掌按住她尾巴。「想去哪裡?」

  月花醒了。

  小藍轉頭,朝母親眨眨眼睛。「外面。」

  月花的眼睛頓時發亮,發出很大的喵嗚聲。「妳眼睛睜開啦!」聲音聽起來好像總算放心了。

  「我覺得時間到了。」小藍驕傲地說道。

  「捷風,妳聽,」月花轉頭,很得意地叫醒白色虎斑貓后。「我早告訴過妳,等她想睜開眼睛的時候,就會睜開了。」

  捷風坐起來,舔舔腳掌。「當然囉,我那時只是在想我的小貓很早就睜開眼睛了。」她用腳爪搔搔口鼻,順順鼻子上的毛。

  月花轉頭對她的小貓說。「所以妳現在要出去看世界了嗎?」

  「不行嗎?」小藍喵道。「小豹和小斑都在外面。」

  小豹和小斑已經五個月大了,」月花告訴她。「他們比妳大多了,所以才能到外面玩啊。」

  小藍瞪大眼睛。「外面很危險嗎?」

  月花搖搖頭。「營地裡不會。」

  「那我們可以去啊!」

  月花嘆口氣,低下頭來,用舌頭舔舔小藍的毛。「我想妳們早晚都會想離開育兒室的。」她仔細打量小雪。「把鬍鬚整理好。」這位貓后的琥珀色眼睛亮了起來,非常得意。「我希望妳們漂漂亮亮地走出去見族裡的貓。」

  小雪用舔溼的腳掌順順兩邊的鬍鬚。

  小藍抬頭望著母親。「妳要跟我們一起出去嗎?」

  「妳希望我跟妳們一起去嗎?」

  小藍搖搖頭。「我們要出去嚇小斑和小豹。」

  「所以他們是妳的第一個獵物囉。」月花的鬍鬚動了動。「那就去吧。」

  小藍蹦蹦跳跳地趕了上去。

  「小心別被其他貓踩到哦!」月花在後面喊道,這時小藍已經衝到妹妹前面,準備要鑽洞了。「你們兩個別走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