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星?」

  她聽出霧足的聲音。石毛呢?他也在嗎?

  「我們兩個都在。」一隻強而有力的腳掌按住她的腹側。

  橡心說得沒錯。他們的孩子都在等她。

  藍心勉強睜開眼睛,隱約看見石毛的身影,綠色樹影下依稀可見他寬闊的肩膀。他真像他父親。霧足站在他旁邊,濕漉漉的毛髮黏在身上。

  藍星感覺到頰邊有誰正呼著熱氣。

  「她沒事吧?」她的女兒出聲問道。

  火心低下身子。「藍星,我是火心。沒事了,你已經安全了。」

  藍星幾乎聽不見他在說什麼,兩眼直盯著自己的孩子。「你們救了我。」她低聲道。

  「噓,不要說話。」霧足勸她。

  可是我有好多話想說!藍星勉強撐起頭。「我想跟你們說點話……我希望你們原諒我當初將你們送走的決定。」她用力咳嗽,口吐白沫,但仍提起力氣繼續說。「橡心告訴我,灰池會是個好母親。」

  「她是。」霧足冷冷答道。

  藍星不安地縮起身子。「我欠她太多。」她希望她能一口氣把話說完。「我也欠橡心很多,他把你們教育得很好。」她以前為什麼不找機會和他們說呢?「我看見你們慢慢長大,全心效忠對你們有養育之恩的部族,於是我就想,要是我當初做了不一樣的決定,你們也會這樣效忠雷族。」她劇烈顫抖,想吸入更多空氣。「原諒我。」

  她望著自己的孩子,卻見他們互看一眼,神色猶豫,時間似乎跟著靜止。請原諒我。

  「當初的決定讓她一直很痛苦。」火心代為求情。「請原諒她吧。」

  別求他們!如果是被迫的,原諒就沒有意義了。她希望火心別再說下去。

  霧足低頭舔舔藍星的面頰。「我們原諒你,藍星。」

  「我們原諒你。」石毛附和道。

  藍星閉上眼睛,她的孩子開始舔她的溼毛髮。自從她在那年下雪天,將兩個孩子留給橡心之後,這是他們三個母子第一次如此親密。

  她此生再也無憾。火星可以取代她點燃新的火苗,照亮這座森林。雷族安全了。她閉上眼睛,沒入昏冥的黑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