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重的毛髮泡在水裡,害她的身體變得很重,不斷下沉。四面八方的河水洶湧翻騰,她根本不知道該從哪裡浮出水面。她的肺急需空氣。恐懼像火燄一樣炙烤她全身。她快淹死了,淹死在這白浪翻飛的峽谷惡水裡。

  不要放棄!一個清楚又熟悉的喵聲穿透河水的怒吼。

  橡心?

  她孩子的父親正在她耳邊低語。就像在林子裡奔跑,交給腳就行了,抬高下巴,河水會幫你浮起來。

  他的聲音似乎正幫忙慢慢抬起她的身體,撫平她的惶惶不安,她發現她的腳正在水裡規律划動。原本驚慌失措的心也因下巴抬高而平穩下來,直到感覺風拍打在臉上,才終於可以用力咳嗽和嘔吐,她趕緊趁機吸入一大口空氣。

  就是這樣,橡心在她耳畔低語。

  他的聲音聽起來好溫柔、好舒服。也許就讓河水將她載走,繾綣在他柔軟的毛髮裡吧。

  藍星,快游!快向岸邊游!橡心的喵嗚聲變得尖銳。我們的孩子在等你。

  我們的孩子!這個念頭如閃電擊中她。

  你不可以不告而別地離開他們。

  藍星一鼓作氣,再次奮力划水。一個暗影撞上她,害她沉入水中,她拼命划出水面,水灌進嘴裡,嗆到喉嚨,她用力咳出。一條狗的屍體在水中載沉載浮地翻滾,從她身邊流過,往下游沖去。

  連狗都游不上岸,我又怎麼可能辦得到?

  她在水裡隨波打轉,頭頂樹影若隱若現。

  你辦得到!橡心鼓勵她。藍星用力拍水,但四隻腳已經筋疲力竭,感覺像浸濕的葉子,發揮不了任何作用。

  突然不知誰的牙齒一把叼住她的頸背。是橡心來救她嗎?藍星用力眨著眼睛,擠掉眼前的水,總算看見橘色的毛髮。

  火心!

  雷族副族長已經抓住她。

  「把頭抬高!」

  藍星試著幫忙減輕他的負擔,但毛髮太重,四肢無力動彈。火心雖然咬住她的頸背,但河水仍拖住她不放。

  這時不知誰輕輕刷過她身邊。

  是另一條狗嗎?

  不知道又是誰用牙齒再次咬住她的頸背,還用腳從腹部將她往上推。

  她感覺到身邊貓兒的動作既溫柔又堅定。是星族來帶領她了嗎?

  她幾乎是沒有意識地在水中任由他們拖行,直到小石子磨到毛髮,才感覺到下方有硬實的地面。那些爪子和牙齒繼續將她往砂岸拖,最後將她放在柔軟的草地上。她的胸部像壓了塊石頭,呼吸困難。她的眼睛積水,感覺刺痛,什麼也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