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藍星在坡頂緊急剎住腳步,野狗的嗆鼻臭味瞬間嗆進喉嚨。山坡底下的窄溝有暗影成群移動,羊齒植物窸窣搖晃。火心的橘色毛髮像火燄一樣在青蔥草木間飛梭,持續與狗群保持適當距離,但那帶頭的狗首領正脫離隊伍,就快追上雷族副族長。

  不!不可以!你不能把他當成獵物!

  藍星衝下斜坡,大口吸入空氣,血脈賁張地穿梭於林間,腳爪在鋪滿落葉的林地上連跑帶滑,飛衝進入羊齒植物叢裡,厥葉不斷拍打她的臉,遮住視線。快到峽谷了。她聽見急水墜落灰色峭壁的聲響。火心真的有辦法引誘那群狗衝進懸崖嗎?要是狗首領先逮到他,那該怎麼辦?

  她從蕨叢裡衝出來,手忙腳亂地剎在崖前,腳爪打滑,葉片飛彈而落進深淵峽谷。

  不,星族!

  火心正被一條利牙森森的狗首領叼在嘴裡,雷族副族長死命掙扎,呸口叫罵。那條狗仍在甩著嘴裡的火心,眼裡閃著得意的兇光,笨重的大腳不知死活地在臨崖處興奮踩踏。

  「我不會讓你毀了我的雷族!」藍星怒吼,立即衝向施暴者,用頭直接撞擊對方腰腹。

  狗首領甩下火心,驚訝轉身。

  藍星蹲下身子,利爪出鞘、雙耳充血,但毫不害怕。她已經有好久沒有這麼生氣勃勃過。她朝對手的口鼻猛力揮掌,卻撲了空。狗首領從她身邊閃過,後腿落腳處的土塊突然崩落,碎石不斷沿峭壁往下墜落。狗首領四隻腳一陣亂扒,想抓住什麼,但後腿懸空,前腳只能踉蹌地在布滿落葉的林地上奮力掙扎。

  狗群隆隆逼近。

  「藍星!」火心出聲警告。

  藍星卻受懾於狗首領的驚駭眼神,兩眼仍緊緊盯住他。狗群開始衝進她身後的蕨叢。

  朝他們群衝而來。

  空氣中猛然爆出恐懼的氣味,藍星伸爪緊緊抓住鬆軟的地表。衝過來的狗群赫見峽谷,緊急在崖邊減速,吼聲頓時化成哀嚎。藍星緊抓地面,深淵下方傳來悽厲哀嚎,第一隻狗墜落,砰地一聲撞擊崖壁,過了一會兒,就聽見物體的垂直落水聲。

  藍星瞇眼緊盯狗首領。「誰叫你敢威脅雷族!」她嘶聲吼道。

  狗首領的頭突然往前一伸,猛地咬住她的前腿。她被他的重量拖累,一直往懸崖外滑動,直到她墜落,風在四周呼嘯,灌進她的毛髮。下方河水洶湧奔騰、水花四濺。她在冰冷的空氣中絕望地揮動四足,終於在落水之前甩掉那隻狗。

  冰冷的河水重重撞擊她的身體,力道之大,連肺裡的空氣都被擠了出來。她什麼也看不見,只能在急流裡掙扎,妄想吸口空氣,驚恐莫名。鵝羽的預言在她心裡熊熊燃燒:水會毀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