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篇故事為作者在美國官方網站發表的外傳。本故事同時分別收錄於戰士報第四、六、八期。
韓宜辰◎譯

  火星在冰凍的大地上停步,一隻前腳停在空中不動,豎起耳朵聽。結了霜的蕨叢間,是獵物的窸窣聲嗎?枯蕨葉上的氣味警告火星已到了影族邊界,但如果獵物跑過來,進入雷族領域裡,那麼他當然樂意為族裡的獵物堆加菜。
  那聲音又響了,微弱的嘎吱聲過後是一聲悶響。火星從斷裂的枝梗間往外望,一個靜止的深色影子閃過一道橘光。他潛行向前,把重心放低呈蹲伏姿,準備在那東西一有動作時就撲上去。他張開嘴,想辨認那即將成為爪下食物的氣味。是松鼠?還是兔子?
  河族!
  他閉上嘴,從蕨葉間跳出,踏著潮濕的蕨莖,來到邊界旁。「你在這裡做什麼?」他發問。
  一雙大眼朝他望來。「求求你,幫幫我們。」一隻黃白毛相間的公貓啞著聲音說。他身上血跡斑斑,尾巴不自然地垂在身側,彷彿像根樹枝被折斷過。
  「撲尾!」火星驚呼。「我的星族呀,出了什麼事?」
  這隻河族戰士掙扎著站起。「我們……我們在影族的領域裡,受到他們攻擊。巡邏隊都分散了,一直被趕到你們的邊界。」
  火星瞇起眼。「所以一開始是你們越界的嘍?」然後他又忽然想到:「你說『我們』是什麼意思?還有別的貓嗎?」
  撲尾往旁挪了挪,露出身後那團深棕色的東西。火星大感驚恐,原來那是一隻貓,他癱在冰冷的泥地上,幾乎沒了呼吸。他跑過去,把鼻頭按進那隻貓的毛裡。皮膚下有微弱的跳動,足以證明這隻母貓還活著,但沒有巫醫治療,她肯定撐不了多久。
  「是水獺心,」撲尾在他身後說。「她……她還好吧?」
  「不好──但她還活著,」火星回答。「來,我們得帶她去找葉池。」他把自己肩頭擠進水獺心的身子下,想扶她站起來。但她卻張嘴發出微弱的抗議,一大灘鮮血淌了出來。火星感覺到她粗糙毛皮下的骨頭,聞到她身上那股酸味,好像已經有數月沒洗澡了。當然,酷寒的枯葉季才剛過,但這隻貓還沒踏上影族領域,就已經半死不活了。
  水獺心絕對沒力氣走的,於是火星把她放平,繞過去用牙齒咬住她後頸。她輕得像隻小貓。
  「別動!」一聲咆哮傳來。
  火星轉身看到影族的副族長褐毛,正對著自己露齒怒吼。
  「連雷族都來了?人家還以為我們要召開大集會呢!」她咬牙切齒地說。「少那麼鼠腦袋了,」火星頂嘴。「兩隻受傷的貓從什麼時候開始能威脅影族啦?」
  「從整支河族巡邏隊故意跨過我們邊界,想偷獵物開始!火星,你最好少管閒事,讓我們來處理這些闖入者。」
  火星豎起脊椎上的毛。「不准妳接近這兩隻貓!」他吼。「他們已經被你們懲罰得夠了。」
  花楸爪和煙足出現在褐毛兩側,都壓平了耳朵,尾巴高高抬起。「他們該受到多少懲罰,由我們決定。」花楸爪咆哮著。
  「不!」火星呸了一口。「這個枯葉季的打鬥已經夠多了。我們自相殘殺的速度比飢餓和寒冷還快。在下一次滿月前,我要召集四族開大集會,我們一定要想辦法阻止東一場、西一場的打鬥,把力氣留著拯救自己。」他對撲尾點點頭。「快到蕨葉的另一邊去。」搞不清楚狀況的撲尾跳過枯蕨葉,落地時痛得嘀咕了一聲。火星又叼起水獺心,把她往蕨叢那邊拖。雖然她瘦成了皮包骨,火星卻一直被她伸得開開的四隻腳絆到。
  「等一下!」褐毛喊。「這兩隻貓是我們的囚犯。你不能把他們帶走!」
  火星停在蕨叢的另一邊,讓水獺心倒在地上。他站了一會兒,喘著氣,感覺脖子上的肌肉都在抗議。「其實呢,他們現在是我的囚犯了。我們在雷族領域裡。」他朝著族貓在蕨叢兩側留下的氣味記號揮了揮尾巴。「褐毛,妳敢再上前一步,我就叫一隊戰士來把妳耳朵上的毛都扒光!」
  這隻深黃色的母貓縮起嘴唇。「你要他們就請便,」她發出噓聲。「但他們要是敢再踏進我們領域一步,自己知道會怎麼樣。」
  撲尾哀鳴了一聲。影族戰士滿臉怒容地瞪了他一眼,才轉身消失在樹叢間。
  火星呼出一口長氣,低頭看著水獺心,她 閉上了眼。
  「好吧,」他低聲說。「一起回山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