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狗

    前幾天看到新聞談起流浪狗被撲殺的事,突然覺得獨行貓
    和流浪狗比起來算是幸運的。

    至少獨行貓會自己找食物吃,板僕家的公寓大樓下就有一
    群獨行貓常常會走來走去找食物的。

    板僕現在要說的,是一個關於兩腳獸和狗狗的故事。

    貓戰士應該很難理解,兩腳獸和狗狗的甜蜜關係吧?!

    富士丸是一隻牧羊犬+哈士奇的混種狗,因為混種失敗而
    被育種者棄養。

    穴澤先生是一個貧窮的單身男子(宅男?),因為看富士丸可憐的樣子而收養他,並開始在日本部落格紀錄他的〈一人一狗〉育狗日記,內容有各種他與富士丸的有趣回憶。

最讓板僕印象深刻的其中一篇文章,是作者敘述他到韓國出差,而他的友人到家中照顧富士丸,作者每天都打電話回家詢問富士丸是否安好,友人都回應牠很乖,都會與她躺在一起看電視。作者有點落寞,他以為富士丸會因為他不在而茶不思飯不想。沒想到作者回家以後,還以為富士丸會飛奔到門口迎接他,但富士丸只是和他的友人坐在客廳看電視、打瞌睡,看到主人也只是表現「喔!你回來啦。」的態度。作者用怨婦般口氣寫著這段日記時,板僕拍桌子大笑很久。(沒良心?!)

書中收錄了29篇日記,每一篇都寫滿作者對於富士丸的愛與感激!

板僕1號到3號都在這本書出版時馬上購入了一本,可見大家有多愛這本書!

不曉得那些之前一直詢問有沒有狗戰士的讀者對這本書有沒有興趣?!(趁機拉攏一下)

最近這本書在舉辦「我與愛犬的合照」徵文活動,歡迎愛狗的你來參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