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隻黑貓起身。他有一隻腿瘸了,只能一跛一跛地走近池邊。「應該輪到我了。」他的嗓音粗嘎。「請看我挑選的戰士,也希望大家同意。」
     水面出現一個灰黑色的影像,夜色中十分模糊。貓兒們觀察了半天,終於有貓開口了。
   「搞什麼啊?」紅褐色的貓忍不住大喊。「那只是個見習生啊!」

   「謝謝你,橡心,多謝你提醒。」黑色公貓冷冷地回答。
   「死足,你不能把見習生往火坑裡推啊!」在貓群後方的另一隻貓這麼說。「他也許是個見習生。」死足反駁,「但他的勇氣和能力與眾多戰士不相上下。有一天他或許會當上風族的領袖。」
   「那也是以後,不是現在。」藍星坦白地說。「貓族現在需要的是可以拯救他們的戰士,不需要具備領袖特質。你要不要再挑一個?」
     死足憤怒地甩動尾巴,頸毛豎立,眼睛瞪著藍星。「我就是要挑他!」他不肯讓步。「妳敢說他不夠資格?有誰敢說他不夠資格?」
   「大家怎麼說?」她環視全場,「星族都同意嗎?你們得記住,我們選出的貓,若有任何一隻不夠勇敢或是失敗,整個貓族都會滅亡。」
     在場的貓兒沒有發出一致同意的喵聲,反倒竊竊私語起來,偶爾不安地偷瞄池水裡的影像和池邊那個憤怒的身影。死足仍氣呼呼地瞪著所有的貓,豎起一身毛髮,身體像是脹大了兩倍,顯然要是誰敢質疑他,他就要衝上前去打一架。
     抱怨的低語聲終於漸漸散去,藍星於是再問了一次。「大家都同意嗎?」同意聲三三兩兩地傳來,顯得有些不情願,有些貓甚至懶得開口。死足生氣地發出嗥叫聲,瘸著腿走回自己的位置上。
     潭水再度變得清澈,這時橡心開口道:「藍星,妳還沒幫雷族挑出一個戰士呢。」
   「我知道,我現在要挑了。」她回答。「請看我挑的戰士,也請大家同意。」她得意地看著池水深處出現的一個深色虎斑貓影像。
    橡心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然後似笑非笑地說:「他?藍星,妳真是讓我刮目相看!」
   「你是什麼意思?」藍星顯然很不高興。「他很年輕,而且有高尚的情操,非常適合這次預言裡的挑戰。」
    橡心抽動雙耳。「我有說他不適合嗎?」
   「族民們同意嗎?」藍星開口詢問在場的族民,但一雙眼睛仍緊盯著橡心不放。直到全場貓兒發出篤定的同意聲,她才輕蔑地甩動尾巴,把目光從他身上移開。
   「星族的子民們!」她提高聲音說道:「你們已經作出選擇。挑戰即將開始,為了迎戰森林裡即將現形的可怕風暴,請各自回到族裡,確保每一隻貓都已經做好準備。」
     她沉默了一會兒,但銳利的眼神有如兩道清澈的銀光。「我們只能幫各族選出適當的戰士,剩下的得靠他們自己。不管星群的預言將帶領他們到何方,都願戰士祖靈能庇佑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