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知道美國讀者問過艾琳‧杭特什麼有趣的問題嗎?
板僕特地挑選跟第一部曲有關(也有一點點第二部)的問題,讓大家瞧瞧囉!

翻譯/韓宜辰

Q. 哪有貓會給虎星九條命的?這九隻貓怎麼這麼神經啊?──奧斯丁(影族的虎心)
A. 噢,好問題!但虎星也沒有壞到骨子裡,就像火星也並非完全是善良的一樣。創造角色的時候,描寫灰色地帶最有趣了!虎星生前,有貓兒欣賞他的勇氣、打鬥技巧、要當好族長的決心,所以賜給他族長的生命。比方說,虎星的導師就對他做到的一切高興不已!還有一些之前在影族的貓,也認為虎星是強壯、大膽的貓,能夠讓夜星弄得烏煙瘴氣的問題貓族重建雄風。

Q. 星族有族長嗎?  ──凱斯莉(雷族的苔徑)
A. 沒有。星族不像其他族有階級劃分,因為每隻貓都停留在喪失生命的那一刻。小貓就還是小貓,戰士還是戰士,族長也依舊保有他們的權威和智慧。藍星的表現仍像個族長,但那只是在面對雷族貓之時;高星在風族貓的夢裡,也以族長的角色出現;同樣地,曲星面對河族貓兒也是如此。這並不表示他們還是族長,只是他們仍保有族長給予建議和下判斷的習慣而已。

Q. 我有一隻即將成為戰士的貓(沒辦法,你們的書太棒了!),現在她的實習生命名儀式也快到了,但有個糟糕的狀況:她已經被除掉爪子、割除卵巢了!要怎麼訓練一隻貓(尤其還是一隻除掉爪子、割除卵巢的貓)成為戰士呢?──卡洛琳(雷族的野暴)
A. 你真幸運,能有一隻特別到可以當戰士的貓!沒了爪子和卵巢,並不會減損貓的力量、勇氣或忠誠。不幸地是,就貓族的觀點來看,兩腳獸不能當導師,因為我們永遠不能像貓那麼會狩獵。事實上,我們搞不好能從貓兒身上學到如何靜悄悄地行動和一躍上樹的訣竅呢!不過,你可以幫你的貓變得更健壯,只要給她吃適當的飲食(不要給甜食──而且記住,成貓不該喝牛奶),盡量頻繁地跟她玩耍來維持她的敏捷和健壯。找出她的特殊才能,看看哪個貓族最適合她:她喜歡追逐東西(風族)、跳高(天族)、追蹤貓玩具(雷族),還是她喜歡待在雨中(河族)呢?希望她不會有太多影族的傾向……

Q. 沒有見習生的巫醫死了怎麼辦呢?──月族的塵鬚
A. 噢,好問題!我想,其他族的巫醫會到月亮石去尋求星族的指引,看要選誰當繼承人。新的見習生必須由他族的巫醫來訓練,就兩族的政治情勢來看,這點很困難,而且會造成緊張,但因為巫醫並沒有普通族貓的競爭態度,我想見習生所學到的東西並不會比由本族的貓當導師來得少。嗯,這可能可以發展成很棒的故事喔!

Q. 如果你可以當任何一個貓族的族長,你會選哪個族?──凱西(風族的苔罩)
A. 薇琪說:我不覺得我想當任何一族的族長耶!責任太重大了,得領導族貓打仗,還要隨時掌握貓族之間的緊繃情勢。我寧可當一隻巫醫,因為他們跟誰都能好好相處。我想要進風族,因為我喜歡廣闊的大空間──而且我一直都希望可以迅速奔跑!

Q. 貓戰士系列書籍的書名都很合理──除了《烈火寒冰》之外。你能告訴我書名和故事情節的關聯嗎?──艾瑪(雷族的春藤暴【河族與影族的混血】)
A. 火屬於在紛亂的轟雷道路下方住的那個流浪兩腳獸,風族在被影族趕出沼地之後曾在那裡搭了暫時的營區。火在貓兒的世界裡是完全不自然的,因此也總結了這個克難家園裡所有不對勁的事。冰是之後才出現的,苦澀的禿葉季也威脅到貓兒的生活。火和冰是相對的兩個極端,同時代表了極端的情感──愛與恨,同情與殘酷──也大大強調了每本書裡發生的事。

Q. 河族的貓為什麼這麼頑固?──雪德妮(為河族停止了呼吸)
A. 河族貓兒並沒有特別頑固,是他們的驕傲和獨立讓他們顯得頑固罷了。他們的生活方式在貓族中是獨一無二的,因為他們是唯一會吃魚、用水上技巧來捕獵的貓。其他的貓兒都仰賴陸地上的獵物(雷族也獵鳥),使得他們有了關聯,比方說在領地裡的兔群出問題的時候。此外,河族住在河邊的樹林裡時,也跟其他的貓族區隔開來,這表示他們的營地絕不會受到攻擊。因此會覺得他們比其他貓兒還要強壯、無敵也就不足為奇啦!

Q. 你會不會要回頭溫習誰是誰、哪株植物可以怎樣啊?──克莉絲登(雷族的陽羽)
A. 我們絕對不仰賴記憶!我們有非常詳細的紀錄,還稱之為「聖經」,裡面列出所有角色和擁有的見習生、各種藥草和療效。我們盡可能讓這些地方保持一致,但在發生刺激事件而分心時,難免還是會出錯。

 

你也有想問艾琳‧杭特的問題嗎?即日起,在本篇留言,板僕會挑選適合的問題,請作者解答!心動嗎?快點寫下你想問的問題吧~

如果喜歡本篇文章,請記得按下方的「推薦上專欄」或是「轉寄」給其他朋友,讓更多的人加入貓戰士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