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提在花園籬笆外的雜草地上坐了下來。他有些緊張地舔舔自己的肩膀,開始懷疑史莫奇的那番話到底有多少真實性?

這時突然有個小東西在動,吸引了他的注意。他看見牠跑進長滿刺的灌木叢裡。

他直覺地壓低身體,一步一步挪動腳步,穿過矮樹叢,往前探去。他豎直耳朵,張開鼻孔,眼睛眨也不眨,慢慢往那隻小動物靠近。現在他可以清楚看見對方了,牠就坐在有刺的樹叢間,正抓著一顆碩大的果實在啃。牠是一隻老鼠。

羅斯提輕搖臀部,隨時準備撲上去。他屏住呼吸,免得肚子又發出咕嚕聲。興奮的感覺在他全身流竄,心撲通撲通地跳,這簡直比作夢還過癮!這時樹枝突然霹啪作響,有什麼東西踩著樹葉,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他嚇得跳起來,沒想到就連肚子也在這時很不爭氣地咕嚕直響,那隻老鼠逮住機會,瞬間逃進更深的灌木叢裡。


羅斯提站定不動,環目四顧,然後看見一條毛茸茸、尾尖帶白的紅色尾巴,正從他前方高大的蕨葉叢裡拖曳而過。他聞到一股陌生的強烈氣味,對方絕對是食肉動物,但既不是貓也不是狗。羅斯提分了神,根本忘了老鼠的事,他好奇地緊盯那條紅色尾巴,一心想看得更清楚。

羅斯提慢慢地往前方潛行,繃緊所有神經。他覺察到後方出現聲響。就在他後面,但那聲音不大,而且聽起來很遠。他把耳朵朝後,想聽得更仔細。是腳步聲嗎?他有些納悶,但兩眼仍緊盯著前方那條奇怪的紅色尾巴,身體繼續慢慢前進。這時後方原本微弱的聲響突然變大,有東西從後面快速逼近,地上的落葉被踩得霹啪作響,羅斯提這才驚覺自己深陷危險。

某種動物猛然撞上來,羅斯提瞬間摔了出去,掉進蕁麻叢裡。他扭動身體,大聲嚎叫,試圖甩掉緊抓住他背部不放的攻擊者。對方用尖銳的利爪緊緊掐住他,羅斯提感覺到有利齒戳進他的脖子。他不斷地扭動翻轉,但就是掙脫不了。他想自己沒救了,心灰意冷,突然間腦筋飛快一轉,他猛地翻過身體,讓肚皮朝上。他當然知道曝露柔軟的肚皮有多危險,但這是他唯一的活命機會。

他很幸運──這計畫似乎奏效了。他聽見被他壓在底下的攻擊者發出憤怒的嚎叫。羅斯提猛力一扭,總算脫身,他根本顧不得回頭看,趕緊往家裡的方向跑。

羅斯提從身後急促的腳步聲得知,對方正緊追不捨。雖然剛剛的傷口很痛,但羅斯提還是決定轉身應戰,他可不想再被對方從後面撲上來。

他馬上停下腳步,回轉過來,面對窮追不捨的攻擊者。

原來對方是一隻很年輕的貓,擁有一身蓬亂的灰毛,四肢強壯,有張大臉。羅斯提一下子便嗅出對方是隻公貓,他感覺得到那一身軟毛之下,鐵定有著結實有力的肩膀。對方本來全速衝向羅斯提,卻被羅斯提的突然轉身給嚇得緊急煞車,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

其實羅斯提也被自己這一招給嚇了一跳,他有些遲疑,但隨即站穩腳步,弓起背來準備迎戰,他的橘紅色毛髮膨脹倒豎,隨時打算撲上去。沒想到他的對手反倒坐了下來,開始舔起前掌,看來他不想再繼續打下去。

羅斯提突然覺得很失望,他本來已經蓄勢待發,隨時準備開戰了。

「嗨,寵物貓!」灰色的公貓開心地說,「你打起架來還真狠!」

羅斯提仍然繃緊四肢,站在原地,心想要不要現在撲上去,但又想到剛剛對方用爪子將他壓在地上的那股力道,於是他乾脆放鬆四肢的肌肉,拉直背脊。

「必要的話,我可以和你再打一架。」他怒斥著。

「哦,順便告訴你一聲,我叫灰掌。」灰貓繼續說,完全無視於羅斯提的威嚇。「我正在接受雷族的戰士訓練。」

羅斯提沒吭聲,他不懂這團灰毛球在說什麼,但他知道危險已經過了。他不動聲色地跟著坐下,舔平胸前凌亂的毛。

「像你這種寵物貓,來林子裡做什麼?你不知道這裡很危險嗎?」灰掌問。

「如果你就是這林子裡號稱最危險的動物,那我想我還應付得來。」羅斯提故意唬他。

灰掌抬頭看了他一眼,瞇起黃色的眼睛。「哦,不,我不是最危險的動物,如果我能成為半個戰士的話,保證會讓你這個入侵者吃不完兜著走。」

羅斯提被他的話給嚇到了,他口中的「入侵者」是什麼意思?

「反正……」灰掌繼續說,一邊忙著用利齒挑出腳爪勾住的一團雜草,「我是覺得沒必要對你窮追猛打,因為你顯然不是別族的貓。」

「別族?」羅斯提重複這個詞,充滿疑惑。

灰掌發出不耐的嘶聲。「你總該聽說過附近經常有四大族的戰士在這裡出沒狩獵吧!我是雷族的,其他族總是想從我們的地盤上偷捕獵物,尤其是影族。他們很殘忍,絕對能把你撕成碎片。」

灰掌停頓一下,憤怒地吐了口口水,然後繼續說:「他們來這裡偷捕我們的獵物,所以雷族戰士的工作就是把他們趕出去。等我受完訓練,我就會變得比現在更兇猛,保證讓其他族的貓嚇得屁滾尿流,一步也不敢接近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