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貓變野貓,小角色變大明星
  
以貓為書寫題材的書多得不勝凡舉,但是這套《貓戰士》很不一樣,內容的鋪陳交織著時空的逆轉,在人類的生活空間之鄰,有很大的領域回到原初,像一片蠻荒的原始大自然,讀者的視線卻走進了一隻人類豢養的薑黃色寵物「家貓」:火掌。

然後,這隻家貓卻從此遠離「人國」,遁入了貓國,最後成為流星所預言的「貓國主角」。

貓的祖譜、貓的生態、貓的習性……作者艾琳‧杭特利用她所創造的「舞台」,把貓國裡每一個角色的性格與使命,描繪得淋漓盡致。在這貓國的世界裡,人只是這隻少年公貓的出生背景,但這隻貓勇於掙脫被豢養的安逸生活,接受貓國中「雷族」的戰士訓練,從跟班見習生做起,逐步的鍛鍊變身成為挽救雷族的救星。

此外,在貓戰士爭奪覓食領域的過程中,顯現了貓國社會的倫理、制度,文化與規範,再加上大自然中的「天象、地理、植物、動物」,這是一部奇幻作品,這也是一部教育作品,能夠讓讀者徜徉其間,彷如身歷其境,感受到大自然處處給予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ior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